百万字原创长篇儿童文学《我的伙伴是怪物》:《少年特种兵》后张永军“最费心力作品”全新巨献

2021-01-04 14:05:56 和讯网  李梦溪

  近日,“修改十七稿,增删200万字”,著名小说家、儿童文学作家张永军历时5年创作的125万字长篇儿童小说《我的伙伴是怪物》由东方出版社出版。这套沉甸甸的5册书是张永军在《少年特种兵》系列小说畅销10年后献给小读者的又一部童书“大餐”。

百万字原创长篇儿童文学《我的伙伴是怪物》:《少年特种兵》后张永军“最费心力作品”全新巨献

  《我的伙伴是怪物》讲述了12个“远古特种战将”在一个小学生的召唤下组成战队,踏上铁血征战之途,去破解一个4600年秘密的故事。作者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把我们熟知的“十二生肖”变成了“十二战将”。作者结合当下孩子的关注点和喜好,赋予了十二属相截然不同的个性,他们有的勇敢,有的沉稳,有的低调,有的张扬,有的善斗,有的善于思考。十二个生肖一台戏,先不论内容,光是十二属相的名字就耳目一新:鼠无忌、牛不戒、虎不可、兔逍遥、龙无涯、蛇无忧、马无疆、羊相思、猴去病、鸡破天、狗自在、猪无邪,真的有一种“十二属相,各显神通”的即视感,每位读者都可以在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百万字原创长篇儿童文学《我的伙伴是怪物》:《少年特种兵》后张永军“最费心力作品”全新巨献

  十二属相远古洪荒冒险之战惊险、刺激,充满生命力和朝气,使这部小说兼有魔幻的特点,也像是一部悬疑或武侠小说,堪称“东方魔幻悬疑冒险”的新思路、新起点。它的情节烧脑,篇幅很长,故事起源于一个偶然得到战将令牌的小学生阿呆,他用战将令牌召唤出了二个性格迥异的小伙伴,由此,他与十二个小伙伴们走上了一条守护人族的道路。这条道路没有目的地,也没有前进方向。迷茫中,只有一份守护人族的信念支撑着他们不断前行。他们一路上惊险不断,遇到了逍遥公主、九尾狐、蛇怪、三兽族、九天神女、真假神将、十大魔兽、冥神……这些人是敌是友?他们穿越重重障碍,揭开了一个又一个迷局,最终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一个人,是他策划了这场惊天的阴谋……

  记者在采访时张永军说,《我的伙伴是怪物》这一系列作图书曾修改十七稿,增删文字200余万字,是他写作生涯里最费心力的一部作品。为了创作它,他准备了整整12年。小说的情节和人物关系非常复杂,极其“烧脑”、益智。十二个主要人物各有三种不同的外貌,他们的对手也有真真假假的不同身份、不同的名字和外貌。在创作过程中,如果不时时回顾,就连自己也容易迷糊、出错。对这部小说的编辑来说,也真是个不小的挑战。

百万字原创长篇儿童文学《我的伙伴是怪物》:《少年特种兵》后张永军“最费心力作品”全新巨献

  书中的小主角们从开始的水火不容到后来彼此守护,并在守护同伴的过程中变得强大起来。真挚的情感也派生出更多的友情、甚至亲情,这也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必修课。在某种意义上,它是让孩子用更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和挫折的魔力书,也是一本让孩子不畏强压,勇于抗争的勇敢书,更是一本能让孩子知友情、懂恩情的成长书。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书由国内新锐插画师绘制,日本动漫,又融入中国审美。全套书共190多个章节,接近200幅大幅场景绘制,每幅图都紧跟故事的发展脉络呈现,为读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期待《我的伙伴是怪物》走进万千青少年,推荐喜欢此类题材的读者阅读,相信它会是一份成长的礼物和精彩的阅读旅程!

百万字原创长篇儿童文学《我的伙伴是怪物》:《少年特种兵》后张永军“最费心力作品”全新巨献

  《我的伙伴是怪物》

  书号:9787-5207-1535-5

  定价:249.00元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内容简介:

  偶然得到战将令牌的阿呆召唤出了十二个性格迥异的小伙伴,由此,他与十二个小伙伴们走上了一条守护人族的道路。这条道路没有目的地,也没有前进方向。迷茫中,只有一份守护人族的信念支撑着他们不断前行。他们一路上惊险不断,遇到了招摇公主、九尾狐、蛇怪、三兽族、九天神女、真假神将、十大魔神、冥神······这些人是敌是友?他们穿越重重障碍,揭开了一个又一个迷局,最终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一人,是他策划了这场惊天的阴谋......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