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名股份A股上市,探索豆制品规模化发展

2021-01-06 10:09:32 和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膳食质量的要求也日益提高,豆制品作为健康、天然、植物性及环保概念的食物代表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豆制品行业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时机。祖名股份,作为“豆制品第一股”,于2021年1月6日上市。未来,公司将抓住消费者日益关注食品健康、安全的历史性机遇,继续做大做强主业。

  深耕主营业务 加速行业创新

  据了解,祖名股份主要生产销售生鲜豆制品、植物蛋白饮品、休闲豆制品三大类产品。其中生鲜豆制品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除此之外,祖名股份也积极进行新产品的开发,以“天然豆谷类,营养均衡搭配”、“低胆固醇、低脂肪、高蛋白质”、“江南特色秘制口味,坚持不添加防腐剂”为指导原则,不断地丰富现有豆制品产品种类和品类,研发保质期更长的生鲜豆制品,增加豆制饮品和休闲豆干的口味。另一方面,公司积极通过创新队伍的建立、研发硬件的建设、优化创新流程和制度、加快技术创新及产品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推进新产品开发计划。公司2017到2019 年度研发费用金额分别为 246.18 万元、281.64 万元、502.38 万元,呈逐年递升的趋势。目前,公司及其子公司已经拥有 14 项发明专利、43 项实用新型专利。

  巩固市场份额 探索规模发展

  近几年,由于健康膳食理念深入、消费能力增强,我国豆制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未来会持续保持增长。相关数据显示,豆制品 50 强企业 2019 年的销售收入为265.90亿元,仅占整体市场规模的21.76%,未来豆制品行业将进一步呈现出向大企业逐步集中的趋势。

  作为业内少有的“生鲜+饮品+休闲”三大系列豆制品皆生产的企业,祖名股份生产的品种涵盖生鲜豆制品、植物蛋白饮品、休闲豆制品、其他类产品等400余种产品。公司2019年的销售收入10.48亿元,占全国市场的0.86%,存在较大的市场提升空间。

  豆制品具有高频消费的巨大市场,但由于生鲜豆制品保质期较短,而且运输储存均需要冷藏条件,所以生鲜豆制品的生产商基本都以自己的生产基地为中心向四周辐射,辐射半径与豆制品的保鲜时间和运输能力相关,市场呈块状分布。

  目前,祖名股份生鲜豆制品主要销售区域覆盖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区域,但保质期较长的休闲豆制品以及利乐包豆奶已经开始逐步走出长三角地区进入全国市场。

  作为A股“豆制品第一股”,祖名股份以“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企业发展方向,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全国具竞争力的豆制品研发及生产基地,而巨大的市场规模也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潜力和可持续性提供强大的保障。

  IPO募集资金 扩大豆腐产能

  面对我国不断增长的豆制品市场,为了抢占市场的制高点,祖名股份此次IPO计划募集资金总额4.05亿元,募集资金的主要投资项目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投资于两个项目:“年产8万吨生鲜豆制品生产线技改项目”、“豆制品研发与检测中心提升项目”。项目完成后将增加生鲜豆制品生产能力并提升公司豆制品研发与检测能力,帮助公司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市场渗透率,进而为公司产品创造更多的市场需求。

  未来,公司将通过签订年度框架合作协议的方式与欧尚、家乐福、永辉超市海底捞、外婆家、盒马鲜生等企业绑定合作,逐渐形成深耕江浙沪、辐射到全国的销售网络。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陆续实施,祖名股份的营业收入与利润水平将取得进一步的增长,同时全面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