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化工沧州物流中心举行开仓仪式 深化化工物流布局促进区域发展

2021-01-08 15:38:56 和讯 

  1月8日,嘉里化工物流位于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物流中心正式启动并投入运营,为配合政府防控要求,此次活动特别采用了“云开仓”形式。

  嘉里化工沧州物流中心是嘉里物流布局化工领域的又一大型物流设施,作为嘉里化工物流北区重要基地,将整合物流、外向型产业、国际化运作平台和交通设施等综合资源,在化工及危险品细分市场,充分发挥第三方物流优势,带动渤海湾地区化学品交易及现代物流产业的深度发展,促进区域经济。

嘉里化工沧州物流中心举行开仓仪式 深化化工物流布局促进区域发展

  该物流中心毗邻天津南港工业区,距离天津港(600717,股吧)60公里;占地面积约100 亩,建筑面积达到3万多平方米,由甲类仓库、乙类仓库、辅助设施、办公生活设施及公用设施等功能性区域组成,可操作甲、乙类化学品40万吨/年。沧州物流中心以高于国家标准的要求进行设计及建造,配有智能化监控管理系统、数字化防爆、防燃、防热等消防系统,其先进的安全配套设施及高科技水平的立体库应用将成为行业标杆。

嘉里化工沧州物流中心举行开仓仪式 深化化工物流布局促进区域发展

  嘉里化工沧州物流中心项目借助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优势,依靠嘉里化工强大的化学品仓干配服务及网络平台,不但可以保障本地化工企业仓储和中转需求,并且可辐射河北、天津、山西、山东等地区,汇聚区域资源与上下游企业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产业链,对地区经济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同时,该物流中心的建成,配合了公司的运营战略要求,实现了全国四大区域(即华东、华南、华北、西南)仓储同步发货,最大限度缩短全国各地的物流配送时间,保证货物运送的及时性,提高了客户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嘉里化工沧州物流中心举行开仓仪式 深化化工物流布局促进区域发展

  嘉里化工物流总裁陆龙祥在开仓仪式上表示: 沧州物流中心的投入将推进北区业务深度发展,提速嘉里化工全盘进程,引领“一湾一地两角”及全覆盖之核心战略;同时,促进渤海湾地区化学品交易及现代物流产业的深度发展,承担起嘉里化工的社会责任,为地区、为集团做出更多贡献。

嘉里化工沧州物流中心举行开仓仪式 深化化工物流布局促进区域发展

  嘉里物流联网中国及北亚总裁陈键宾认为,化工物流细分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以及全新的发展空间。沧州物流中心的落成和投入使用,让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京津冀地区的专业化工供应链整合服务,有力支持化工客户的全国性和区域性布局,并持续优化供应链网络,提高化工产业供应链的自主可控能力。沧州物流中心的开仓运营,标志着嘉里物流在国内化工物流的战略实施驶入快车道,也标志着企业化工战略的蓝图正徐徐铺开。

  嘉里化工沧州物流中心的投入运营,有利于促进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举也是嘉里物流对化工物流市场加强投入,不断推进IMS化工物流战略成果之一。嘉里物流有信心全面提升在化工危险品领域的服务能力,提高用户体验和服务质量,为行业提供新的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