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天教育优秀学员丨三十而已,全力以赴后的人生,才更有力量

2021-01-11 10:16:15 和讯 

  今天分享的三个学天学员故事,关于中年,关于三十岁,关于改变,关于突围。

  不知何时开始,“中年人”就被贴上了各种标签:脱发、裁员、上有老下有小的琐碎生活……常常是一个问题刚解决,新问题又接踵而至,似乎每前进一步,就会有新的难题出现。

  但是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学习和努力去投身考证之路,用不停歇的脚步,去摆脱瞻前顾后的情绪。因为有了目标,他们对自己有着更清晰的定位和认知。

  就像故事的一位主角所说:“努力是应对这个年纪的唯一方式”。

  人到中年,三十而已。

  他们心里的火焰从未熄灭,始终相信,全力以赴过后的人生,会更有力量。

  刘晓鹏:人生永远都有可能

  打开刘晓鹏的朋友圈,会看到一句话:“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今年考一建的前一晚,他在朋友圈写下:“放手一搏,不要放弃每一次机会,不留遗憾的余生,才会更加精彩”。

  时间拨回两年前,彼时三十出头的他,已经可以感叹“岁月不饶人”,但实际上青春也还未走远,人生还是充满着可能性。2018年,在建筑公司当了六年项目经理的他,看到同事纷纷拿下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升职加薪,暗下决心自己一定也要把此证拿下!

  “怎么可能不去考?现在社会发展这么快,人有我无,我就追不上了”,谈及考证的原因,刘晓鹏说:“因为我已经是项目经理,很多人劝我再花那么多时间去考一建不值,但我真的害怕,害怕不优秀就要被时代抛弃,担心一松懈就要被落下”。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现实,努力的动机并不是多么高尚的情操,更多的是对未来的害怕和对现状的不满。

  “想要提升学习效率,选择一个好的培训机构非常重要,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在朋友的推荐下,他相识了学天教育。“学天在行业的口碑很好,和很多名师都有签约,课程安排也合理,与课程顾问咨询后,毫不犹豫就报了班”。

  在公共课的学习部分,刘晓鹏在一轮接一轮精讲班的帮助下,对教材重难点的理解和掌握越来越深刻,时间过得很快,争分夺秒的学习下,两个月就基本掌握得差不多了。

  “第一年绝对不能拖,要把第一年当作最后一年”,一年过四门是他的目标,于是实务成了眼前最大的拦路虎。

  “实务绝对是最重要的一科,第一年一定要把实务通过了,因为实务涉及三科公共课内容,如果第一年没过,第二年公共课也得继续看”,他分享自己的心得:“建筑实务是刘老师主讲的,框架划分清晰,考点勾画准确,每一个知识模块都讲得很透彻,很直观便于理解”。

  课后,刘晓鹏按照老师的框架结构,边整理笔记边标注问题,冲刺阶段集中攻克,很快就把实务看完。

  经济75分、法规94分、管理103分、建筑实务104分,这是他最后的成绩,一建一年过四科,所谓的奇迹背后,努力永远是最牢固的底色。

  更重要的是,学习激发了他学习的深层动力,刘晓鹏今年准备考增项,他开始享受努力的过程,享受这份脚踏实地的稳定感,坚持到底不放弃,人生永远都有可能。

学天教育优秀学员丨三十而已,全力以赴后的人生,才更有力量

  佳馨:人生路的弯道超车

  佳馨今年35岁,在一家国企工作,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与想象中的宝妈不同,见面时她穿着一件亮色卫衣,戴着红色框眼镜,语速轻快且幽默风趣,年龄的界限在她身上很模糊。

  她说她喜欢刷知乎,最大的乐趣之一是逛微博,热搜热点她都如数家珍,仿佛从没与这个时代脱节过,聊天间时刻都能感觉到她年轻的心态。

  说起考证的起源,她把原因归结为一次选择:“一次聊天的时候朋友聊起有没有建造师证书,无论是在职位晋升还是薪酬待遇方面都天差地别。我想到自己由于毕业后的工作还挺顺利,所以没有意识到考证的重要性。但当时就觉得,这也是某种意义上的碌碌无为,所以想要考证改变自己的命运”。

  她拿去年大火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举例子:“姐姐们在岁月沉淀后,举手投足间的从容和自信让我印象深刻。万茜说的对,每个年龄段的女生都有自己的魅力,我为什么要否认自己?现在已经到了我的黄金时期”。

  想改变容易,可让改变发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佳馨这样几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没有可供借鉴的道路和方向。迈出第一步,本身就是一场冒险,需要勇气,也承受着莫名的压力。

  19年由于时间紧张,再加上下半年工作和生活的繁忙,她最终只过了一门法规。于是她下定决心,2020年专心考证,势必拿下经济、管理以及市政实务。

  多方比较后,她选择了学天教育,在听了几次直播课和做了几套真题之后,她对公共课已经有了一定信心。“公共课的重点是近五年的真题,一定要做,并对错题反复记忆。真题做的多了,重点自然就清晰了。一定要学会找重点,能及格通过就好,我都是踩着线过的”。

  重点是市政实务,市政的学习要扎实,要记忆、要活学活用。佳馨说第一年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找不到尽量多得分的办法,摸不准加分技巧和解题思路。后来在学天老师的指导下,她逐渐掌握要领:平时笔头要勤快,控制案例的思考时间以及答题时间,答题时写关键字,切忌长篇大论,要想明白出题人的意图,看懂案例题目的意思,抓住关键,不要凭想象答题......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今年没有特意做新的模拟题,还是用的去年的资料,只是复习得更为扎实,记忆得更为准确,少走了很多弯路,最终实务考了103分”。

  “如果不奋斗,不努力,人生就这样了”,佳馨感慨:“要说考试对我最大的收获,除了证书,就是让我懂得,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他们都是非常努力的。只有努力,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弯道超车”。

学天教育优秀学员丨三十而已,全力以赴后的人生,才更有力量

  张学斌:从困境突围

  一辆车从苏州出发开往杭州,数百公里。

  学天学员张学斌握着方向盘,不熟悉杭州路况的他,在高架上饶了好几圈,他的目的地,是2020学天教育一建大型集训的现场。

  今年对张学斌来说并不是一个顺遂的年份,工作上,单位改制,收入减半;自己身体又大病小痛不断……

  内外煎熬,心焦火燎,再加上一建考试时间的临近,去年过了法规和经济的他,今年必须拿下管理和通信实务。

  路上,他想起尼采的一句话:“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

  俗话说的好“笨鸟先飞早入林”,准备的尽可能充分,肯定是百利而无一害:参加为期一周的集训,他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天还没亮就等着教室开门,课后围着老师询问难题,晚自习后和同学们一起交流……

  线下集训给他带去了巨大的帮助和提升,对于最后能拿证的关键,他说了一个关键词:反复。老师的解题思路反复读、真题的标准答案反复背、历年真题反复做,在不断的重复中,质量、安全等重点内容的知识点就会被刻进记忆里,及时对自己不理解的内容做好标记。其它的考点,比如进度网络图和成本计算这两块,只要在学习项目管理的时候打好基础,就能比较轻松地拿下。

  终于,他不负所望,守得云开见月明,2020顺利拿证。

  “感觉这就像个预兆,2021有一个好的开始,以后还要打败生活中很多困难”。

  人生,逆风前行是常态。人到中年,有逃避的权利,但也有直面的勇气。对张学斌来说,与试题做斗争的过程,其实也是与自己斗争的过程。

学天教育优秀学员丨三十而已,全力以赴后的人生,才更有力量

  因为考证,他们重新审视着自己的人生目标,找到了真正为之奋斗的事;因为考证,他们被赋予了新的力量,正创造属于自己的新故事。

  等,那不是生存方式,去行动,才有希望。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