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砺石商业评论》中国互联网企业20强发布

2021-01-12 07:00:00 和讯名家 

《砺石商业评论》是一家研究驱动型的专业商业媒体,致力于通过普及以“利他主义、专业主义与长期主义”为核心的商业价值观,推动中国商业文明进步,进而促进一个人人希冀的美好社会形成。

每年年初,《砺石商业评论》都会从营收、利润、市值、核心竞争力与成长潜力等5个关键维度,系统评估中国各个产业中的企业在过去一年的综合表现,以评选出各产业最具价值的领先企业。其中,产业覆盖范围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云服务、汽车、地产、消费电子、半导体、先进制造、文娱传媒、教育、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酿酒、餐饮、酒店、服饰、医药、医疗、银行、证券与保险等核心产业。2021年1月12日,《砺石商业评论》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20强》榜单,之后我们还会陆续发布其他更多行业的榜单排名。

2020年,中国互联网产业格局出现了较大变化,除了腾讯与阿里巴巴继续稳居《中国互联网企业20强》前两位之外,在3-20位出现了很多新的惊喜。其中,美团、拼多多与京东开始站稳第3-5位的位置,相较之后的企业表现出越来越大的领先优势。

排在第6-10位的是百度、字节跳动、贝壳找房、网易与滴滴。其中,较为引人瞩目的是贝壳找房,其在2020年异军突起并成功上市,在企业价值评估中跻身前10,位列《2020中国互联网企业20强》榜单第8位。

排在第11-15位的分别是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快手、哔哩哔哩、携程与唯品会。其中,东方财富一直是一家较为低调的互联网企业,无论收入、利润还是市值,都在2020年取得了极为高光的表现。

排在16-20位的分别是芒果TV、360、平安好医生、汽车之家与新浪微博。其中,芒果TV在2020年表现惊人,正式打破了长视频领域由BAT旗下的“爱优腾”长期垄断的三足鼎立局面,表现出越来越好的成长性。另外,中国平安(601318)旗下的平安好医生与汽车之家均跻身《2020中国互联网企业20强》,是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重要成果体现。

以下是《2020中国互联网企业20强》详细榜单:

第1名 腾讯

第2名 阿里巴巴

第3名 美团

第4名 拼多多

第5名 京东

第6名 百度

第7名 字节跳动

第8名 贝壳找房

第9名 网易

第10名 滴滴

第11名 东方财富

第12名 快手

第13名 哔哩哔哩

第14名 携程

第15名 唯品会

第16名 芒果TV

第17名 360

第18名 平安好医生

第19名 汽车之家

第20名 新浪微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