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确诊 北京通州一小学生家长在石家庄核酸检测为弱阳性

2021-01-12 11:53:22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非确诊!北京通州一小学生家长在石家庄核酸检测弱阳性,校方紧急处理

“家长们不要恐慌!这位家长不是确诊,是弱阳性,而且不在通州。”

昨天(1月11日),通州永顺镇中心小学部分家长接到学校通知称,该校一年级一学生父亲在石家庄二次核酸检测为弱阳性,该学生作为密接者已进行了隔离。同时,应卫健委要求,该班全体同学居家隔离,并建议其他同学做好疫情防控,有身体不适及时上报。

北青社区报记者今天联系通州永顺镇中心小学,上午9点左右,校方证实,学校正在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会议结束后,该校一名负责人详细介绍说:“该名家长12月份以来一直在河北石家庄的低风险地区,仅元旦三天回通州过节,节后再返回石家庄,1月6号,参加群体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0号,参加第二轮核酸检测,11号上午出结果,为弱阳性。”孩子母亲得知结果后,第一时间上报校方。

“要特别感谢这一家人,一直非常配合疫情防控,积极主动上报情况。”该名负责人表示,在6号孩子父亲首次核酸检测后,7、8号,孩子就没有去学校。9号,母子二人去做了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据介绍,目前校方已通知要求孩子所在班级的老师和学生进行居家隔离,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进行安排。

新冠肺炎弱阳性,指的是抗体的检测弱阳性,这种结果可能出现于多种不同的情况,比如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的早期,另外也有可能是疾病恢复以后所出现的一种抗体弱阳性,另外受检测试剂的影响,也可能会出现一些假性的弱阳性的结果。

据安徽当地媒体报道,2020年6月17日晚,一名患者因身体不适,到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按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医院对其采样进行核酸检测,初筛检测结果为弱阳性。此后对该患者再采样复核2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文/北青社区报记者 凡希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