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动用医保基金滚动结余支付新冠疫苗费用

2021-01-14 08:49:00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昨天(12日)召开的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新冠疫苗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这是应对特殊事件的特殊之举。新冠疫苗费用支付主要动用医保基金滚存结余,不影响当期医保基金的收支,也不会影响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待遇。

国家医保局介绍,医保支付疫苗费用,决不是简单付钱,要千方百计确保医保资金发挥最大保障效力,用好各种各样办法,分阶段将价格导入合理区间。从长远看,全民免费接种疫苗有利于快速建立免疫屏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从而进一步促进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运行。

医保对新冠肺炎患者实现兜底保障

2020年,我国创新性地发挥医保在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作用,对新冠肺炎患者实现了国家兜底保障,免费治疗。

医保基金累计结存首次超过3万亿元

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背景下,国家医保局通过国家组织对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付费方式改革等措施,2020年全国基本医保基金当期结存约2700亿元,累计结存首次超过3万亿元。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