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秀飞确认将离开贝因美 未透露去向

2021-01-15 20:17: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闫淑鑫)1月15日晚,贝因美(002570,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月14日收到总经理包秀飞的书面辞呈。由于个人原因,包秀飞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公告显示,包秀飞未持有贝因美股份,辞职后,其不再担任贝因美及下属子公司的任何职务;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将兼任总经理一职。

2018年5月,谢宏出山,出任贝因美董事长;2018年7月,贝因美又引入了职业经理人包秀飞任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包秀飞曾先后在娃哈哈、百事、惠氏等任职,在加入贝因美之前,是荷兰皇家美素佳儿首席销售官及消费型乳制品总经理。

1月15日晚,包秀飞向中新经纬客户端确认其将离开贝因美。不过,至于下一站的去向,他暂未透露。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包秀飞可以说是在贝因美最困难的时期加入该公司的,他的加入,推动了贝因美在上游供应链、渠道链、大客户以及高端产品等方面的布局。

据公开资料,2016年、2017年,贝因美分别亏损7.72亿元、10.60亿元,公司股票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包秀飞加入后,推动该公司的整体产品组合往超高端转型,包括打造出大单品“爱加”等,拉动了贝因美业绩增长。

Wind数据显示,2018年,贝因美实现营业收入24.91亿元、净利润5059.10万元,扭亏为盈,最终得以“脱帽”。

“包秀飞在任期间,完成了公司年度业绩目标,解决了贝因美历史遗留问题。”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经济专家组组长、乳业分析师宋亮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

贝因美在公告中也提到,“公司对包秀飞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包秀飞这个时候离开对于贝因美来说还是比较敏感的,毕竟是在第一季度。不过,贝因美本身已是一家较为成熟的企业,加上有谢宏的坐镇,长期来看影响不会太大。”朱丹蓬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1月15日晚,贝因美还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00万元—8000万元。而上年同期,贝因美曾亏损1.03亿元。

贝因美在业绩预告中提到,报告期内,随着婴儿出生数的持续下降,婴儿奶粉行业的市场增长趋缓,品牌竞争加剧,叠加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公司不断改善内部运营,狠抓精准营销,保持了营业收入的持续增长。公司合理控制各项成本支出,加强账款催收,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公司通过分析资产效能,进行优化处置,并取得了相应的转让收益。

据Wind数据,1月15日,贝因美股价上涨2.95%,报收5.24元/股,总市值为54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