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主要经济体 外交部回应

2021-01-15 21:59: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1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来源:外交部网站

有记者提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进出口总值超3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2020年,在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贸易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遭受冲击的背景下,中国外贸进出口实现了快速回稳、持续向好,展现了强大的韧性和综合竞争力。中国外贸进出口从2020年6月起,连续7个月实现正增长,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赵立坚提到,根据WTO和各国已公布的数据,2020年前10个月,中国进出口、出口、进口国际市场份额分别达12.8%、14.2%、11.5%,这些数字均创历史新高。这些数字充分表明,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并实现复工复产,不仅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发展,也有利于各国抗击疫情、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赵立坚指出,中国的开放发展不会止步。中国将继续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各国提供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也将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我们也愿与各国一道,推动经贸合作早日恢复正常。(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