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下去了!欧盟也要对美元“下手”?

2021-01-17 18:25:36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讯:周六(16 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对美国的单边制 裁感到失望。

与此同时,欧委会起草的一份文件指出,美国以及美元在国际金融体系占据主导地位的背景下,必须加强欧盟的独立性。

在下周即将通过的一份政策文件中,欧洲官员强调,全球金融市场过于依赖美元。

欧盟官员说:“特 朗 普执政期间,凸显了我们的弱点,即使特 朗 普离任,我们也应当予以纠正。这里指的是欧盟在全球的地位,目的是拥有与我们自身相符的经济和金融实力。”

与此同时,鉴于这一疫情的教训,欧盟正在寻找方法来加强欧元的全球地位。

文件指出:“在金融市场上更广泛地使用单一欧洲货币,这可能保护经济免受外汇冲击,确保国际货币体系的弹性,并减少全球经济的脆弱性。”

具体增强欧元国际话语权措施可以包括:审查欧盟对金融基准的监管,鼓励这些基准以欧元计价,而不是以美元计价。

其他拟议的措施包括在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多个行业增强欧盟的自力更生能力,以及收紧外资收购政策。

当然,这项计划在周二正式发布之前,这项规定仍可以修改,尽管欧洲官员早些时候表示,他们希望与美国新政府合作,但该计划表明,他们至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报道称,美国对伊朗的战略直接影响到欧洲的金融基础设施,比如: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系统、欧洲结算系统Euroclear和ClearStream。

当然,王爷说财经之前也报道过,美对伊朗制 裁迫使欧盟建立专门的机制,以便与伊朗进行贸易结算。

最后,文件还指出:“欧盟应当制定措施,针对第三国逼迫欧盟的金融基础设施遵守该国单方制 裁规定的情况下,保护欧盟的运营商”。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美元在全球影响力会如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