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里木盆地:零下20多度 石油工人野外作业保冬供

2021-01-17 20:11:34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段时间,全国大范围遭遇历史罕见的极寒天气,各地天然气需求量大增,进入天然气保供的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天然气保供攻坚战,特别是保障民生用气需求,相关部门和企业及时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保供措施。

新疆天山南麓是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日前,这里持续遭遇风雪降温天气,塔里木油田石油工人在零下20多度的野外艰难作业。位于新疆温宿县境内的博孜1501井场近日下起了大雪,石油工人加密了设备的巡检。

极寒天气下,设备安全运行风险加大。员工发现分离器的油嘴结冰冻堵,用热水化冻时,又遇钻台上冰冻故障,为钻具上扣的气动工具因结冰失灵。

经过高温蒸汽反复冲刷,作业才继续进行。钻井是连续作业,一旦开钻就不能停下来,所以他们需要24小时坚守岗位。入冬以来,井场经历12次降雪天气,深夜寒风刺骨,大家每隔两个小时换班取暖。

冬供以来,塔里木油田十多次上调8个主力气田产量,日产比入冬前增长900万立方米,向西气东输和南疆供气均创新高。

2020年,我国陆上天然气主要产区产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分别建成300亿方大气区,鄂尔多斯(600295,股吧)盆地天然气年产突破500亿方,柴达木盆地、松辽盆地天然气产量稳中有升,为今冬明春调峰保供增添了底气。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