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直播10年分成近300亿;《赛博朋克2077》被批E3演示造假;迪士尼为刘亦菲报名奥斯卡

2021-01-17 23:52:59 和讯名家 

新博弈

整理丨赵新月

YY直播10年分成近300亿

1月16日,YY直播在YY2020年度盛典上发布十年业绩数据。数据显示,十年来YY直播上进行了超3.7亿场直播,观看总人次超过1540亿,用户送出虚拟礼物超过4460亿个,主播和合作伙伴分成近300亿元。此外,据统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YY直播的正能量栏目近4200档,正能量直播时长超10500小时,正能量观看人次超16.5亿,参与正能量直播主播超6万名,用户参与公益捐款等正能量活动超400万人次。

字节跳动硬件业务调整:原锤子团队被合并,暂停手机,聚焦教育

据晚点LatePost,1月13日,字节跳动小范围宣布,原锤子科技团队组建的新石实验室,并入 Musical.ly 原创始人阳陆育负责的教育硬件团队。在业务上,合并后的硬件团队将聚焦教育领域,不再研发坚果手机、TNT 显示器等其他无关产品。这意味着字节跳动按下了手机业务暂停键,人们可能再也看不到新一代坚果(锤子)手机了。

百度上线安卓版虚拟AI助理度晓晓

1月17日,百度发布消息称,养成类虚拟助手APP“度晓晓”已在安卓各大应用商店上架。度晓晓不仅是主播,还具有强大的检索、聊天、养成等功能。在去年的百度世界2020大会上,百度发布搜索新产品“度晓晓”。据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介绍,度晓晓是一款养成类虚拟助手APP,建立在小度助手的能力基础上,具备视觉识别能力,支持最自然的交流方式;能让搜索过程和结果都更加人格化,更接近人与人的沟通过程。

官方通报“饿了么骑手点火自伤”

1月16日,海陵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报称,饿了么外卖员刘某正在泰州市人民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刘某因合同约定的配送服务费结算与靖江赢跑公司产生矛盾,双方多次协商未果。1月11日,刘某携带汽油到靖江赢跑泰州店,引火自伤。目前,由“饿了么”支付的首笔治疗费用已汇至指定账户。据新浪财经,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外卖员刘师傅引火自伤的情况,饿了么痛心不已。在得知相关情况发生后,饿了么立即安排前方员工赶往医院,同时成立专项小组。目前专项小组还在继续全力协助医院救治恢复伤者,陪护家属。刘师傅和家属的治疗及相关费用,已由饿了么支付,将尽最大诚意和努力做好后续工作。

品玩回应特斯拉诉讼

1月17日,品玩发布关于品玩应诉特斯拉的情况说明。品玩称,特斯拉诉品玩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案将于1月26日开庭。品玩将于2月8日前提交相关应诉证据。另外,北京品西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已就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通过网络侵犯品玩名誉权一事提起诉讼。

2020年12月25日,品玩发布《特斯拉中国乱象揭蛊第三季》一文,文中揭露了特斯拉在中国对零件质量标准下降、使用次品零件装车、管理方式粗暴等生产和管理方面的乱象。针对该文,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回应称,这文章编织的如此离谱,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力了,槽点太多都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说了。我们的法务已经在准备起诉品玩,相信他会对自己的言行所造成的影响承担责任。

微软高管JuliaWhite离职 将加入SAP

据 zdnet 报道,微软高管JuliaWhite宣布离职,将会加入SAP担任首席营销和解决方案官。JuliaWhite 于2001年开始担任微软公司服务器部门的产品经理,离职前是负责 Azure、开发者工具和服务器产品营销的企业副总裁。SAP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世界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全球第二大云公司,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市,曾多次入选《财富》世界500强。

传特斯拉首任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离世

据腾讯新闻,特斯拉首任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于近日离世。作为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任总经理,郑顺景帮助特斯拉在中国建立起初具规模的团队,并在北京芳草地开设了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家门店,帮助特斯拉在完成进入中国本土的一系列准备工作。2017年初,郑顺景加入摩拜单车,出任CMO一职 ,负责摩拜单车的市场营销工作。

Stellantis集团否认计划在华创建新企业

1月17日,Stellantis集团发布声明,否认有关“Stellantis集团正计划在华创建一家新合资企业”的媒体报道。声明称,Stellantis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同目前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600006,股吧)集团和广汽集团(601238,股吧)的合作。Stellantis集团于2021年1月16日正式成立,拥有菲亚特、玛莎拉蒂、Jeep、道奇、公羊,标致、雪铁龙、欧宝和DS等14个品牌。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标致雪铁龙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合并组成的新集团Stellantis有意在中国组建一家新合资公司,目前正与奇瑞汽车等公司展开谈判。知情人士透露,Stellantis集团有意在中国组建一家绝对控股的合资公司,目前谈判的持股比例为75%,业务范围包括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等。该人士同时透露,Stellantis集团至少与奇瑞汽车、广汽集团展开接洽。

杭州上市公司总市值破8万亿

1月17日,数据宝和中国基金报联合发布《2020年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数据显示,杭州在排行榜地位不可动摇,首度涨破8万亿大关,超佛山、南京、天津、长沙、成都、西安六个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市值总和。佛山位居第二,诞生两家6000亿市值公司。西安、长沙、合肥、苏州等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同比均大增六成以上。

北京2020年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1063亿元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约为1063亿元,约占全国动漫游戏产业产值的19.3%,相比2019年的806亿元增长32%,实现“十三五”期间动漫游戏产业产值翻倍。其中,北京动漫产业总产值为168.71亿元,游戏产业总产值为894.29亿元。2020年全国网络动画市场快速增长,市场规模205.2亿元,网络漫画市场规模33.5亿元,动画电影方面,2020年合计上映动画电影33部,比2019年上映的74部锐减73.5%。其中国产动画16部,合计票房17.12亿元,占比73%;进口动画12部,合计票房6.26亿元,占比27%,国产动画电影《姜子牙》以16.02亿元的成绩,位列全球票房榜的第6位。

易尚展示预计2020年净利润5300万元-7000万元

1月17日,易尚展示(002751,股吧)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盈利5300万元-7000万元,同比增长22.79%-62.18%。公司下半年积极抓住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市场迅速恢复的机会,重点开拓新零售、白酒、汽车、电子烟等领域的市场需求;以与MTK合作获取5Glicense为契机布局5G应用相关产品,为公司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赢合科技董事长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采取强制措施

1月17日,赢合科技(300457,股吧)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CEO王维东家属的通知,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王维东主要负责公司战略及投资事宜,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总裁许小菊负责,因此,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另外,公司董事会同意改选董事王庆东为公司董事长。

广美教授回应被指抄袭米菲兔

近日,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冯峰《鸭兔元旦》作品展览在广州举行。有网友质疑展览作品涉嫌抄袭米菲兔。

对此,米菲中国发布微博表示,感谢网友的关注,会在第一时间更新事件发展动态。

1月16日晚,冯峰回应称,艺术创作是一种社会研究,一切我们熟悉的商业符号都属于公共知识和信息,都是艺术创作的词汇,也是研究的对象。至于是否侵权,请大家相信法律。冯峰还表示,艺术的社会功能是激发每个人的创造力。如果艺术作品激发了我们的思考,那思考恰恰正是创造力的源头。但是谩骂,只说明你的语言贫乏,放纵这种贫乏的语言会丧失了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

苹果再关闭逾20家美国AppleStore

由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攀升,苹果将临时关闭位于美国佐治亚州、北卡罗徕纳州和得克萨斯州的逾20家专卖店,其中佐治亚州5家、北卡罗徕纳州5家、得克萨斯州约10家.当地时间星期五晚上打烊后,这些专卖店将暂停向公众开放。对于在这些专卖店维修设备或预约取货的用户,1月18日前仍然可以到店完成相关业务。苹果发言人表示,“鉴于我们服务的部分社区的疫情,我们将临时关闭这些地区的专卖店。我们是在对疫情进行监测的基础上审慎采取这一措施的,期望这些专卖店能尽早恢复正常。”

迪士尼为刘亦菲 巩俐 甄子丹报名奥斯卡

据媒体报道,迪士尼颁奖季官网曝光《花木兰》的本届奥斯卡计划。《花木兰》报名的奥斯卡奖有15个: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妮基·卡罗,最佳女主角刘亦菲,最佳女配角巩俐,最佳男配角甄子丹和马泰,最佳改编剧本Rick Jaffa、AmandaSilver、Lauren Hynek & Elizabeth Martin,最佳摄影曼迪·沃克,最佳剪辑David Coulson,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戏服设计Bina Daigeler,最佳妆发Denise Kum,最佳音响、最佳视效、最佳原创配乐HarryGregson-Williams,最佳原创歌曲《LoyalBrave True》。

《赛博朋克2077》被批2018年E3演示造假

1月17日消息,Engadget中国版援引彭博社记者Jason Schreier的话称,《赛博朋克2077》效果惊艳的2018年E3演示“基本完全是假的”。彭博社记者JasonSchreier发文称,尽管《赛博朋克2077》最早在2012年就已经立项,但团队一直到2016年还在忙于《巫师3》的后续工作,等到完成后其才“按下了重启键”,真正的“全面开发”是在那个时候才启动的。2020年12月10日上架的《赛博朋克2077》,在发售数日后便因“Bug太多”而迎来退款风波。2020年12月14日,游戏开发商CDPR官方亦发布道歉信,表示将会持续推出更新补丁、优化游戏。

电影《三贵情史》开机

1月17日,爱情奇幻电影《三贵情史》在厦门开机。该影片由青年女导演刘斯逸执导,李少红监制,姚晨联合监制,姚晨、胡先煦等人主演。影片的故事缘起于男女天神间的一个赌约,男孩王三贵有了一个古怪的诅咒:只要被他亲吻的活物都会立刻沉沉睡去。为了打破诅咒,王三贵踏上了寻找真爱的成长之旅。

天津卫视官宣德云社相声春晚阵容

1月17日,天津卫视官宣德云社相声春晚阵容,郭德纲、于谦、谢金、史爱东等58位德云社演员将参演天津卫视春晚。

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初选数量增加至15部

据外媒报道,奥斯卡的最佳国际影片奖(原最佳外语片)初选数量增加为15部。此前,该奖项一般从选送影片中投票选出9-10部的短名单(此后筛出5部作为该奖项正式提名者)。这一改变仅适用于今年奥斯卡。原因在于,一方面,初选结果的来源有所改变。往年,初选片单由主要委员会选出7部,再由国际电影执行委员会增加3部。而今年最佳国际影片初选片单改为全部由主要委员会成员进行,不再由国际电影执委会追加,因为担心执委会成员因为疫情无法见面讨论,但在线上讨论有被泄露的风险。另一方面,本届选送参加最佳国际影片奖的影片数量达93部,而筛选时间有限,时间紧促。本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初选短名单将于2月9日公布。

迪士尼《狮子王》制作人戴尔·拜尔去世

据美国媒体laughingplace.com报道,迪士尼资深动画师戴尔·拜尔( Dale Baer)去世,享年70岁。据悉,拜尔生前曾参与了包括《狮子王》、《金银岛》、《拜见罗宾逊一家》、《公主与青蛙》等经典作品,2001年,他凭借《变身国王》获得第29届动画安妮奖最佳动画角色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博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