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24小时丨苹果拟推出折叠屏、辉瑞减少疫苗交付、三星行贿案宣判……

2021-01-17 21:36:31 和讯名家 

  1

  华为将在沙特开设海外最大旗舰店

  1月16日,据媒体报道,沙特政府对外表示,中国科技公司华为计划在利雅得开设一家旗舰店,这是华为在中国以外的最大旗舰店。声明称,华为已经与沙特阿拉伯的Kaden投资公司签署了该店的租赁合同,在沙特对数字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华为可以直接接触消费者,但声明没有给出开业日期。

  @遥望的ApplePark:那完了,沙特肯定现货供应,国内更抢不到了

  @花火图腾:直接拿石油换手机吗?

  2

  三星掌门李在镕行贿案重审明日宣判

  1月17日,据媒体报道,首尔高等法院将于18日下午就三星电子会长李在镕行贿案的重审进行宣判。检方在前一次审理中要求法庭判处李在镕9年有期徒刑。重审期间,独立检察组和李在镕方面就如何评价三星守法监视委员会围绕量刑问题进行了辩论。李在镕最终获判实刑还是缓刑备受关注。

  @玄奥的壮汉殿下天王:法官:不知公子行贿本官,有什么具体要求吗

  @大苗:我赌五毛钱最后判缓刑

  @小然子哈哈:韩国,一个财团笼罩大畸形国家

  3

  中芯国际蒋尚义首次亮相:半导体主要芯片已不再掌握在少数厂商

  1月17日,据媒体报道,中芯国际副董事长蒋尚义在第二届中国芯创年会上表示,摩尔定律的进展已接近物理极限;封装和电路板技术进展相对落后,渐成系统性能的瓶颈;最先进硅工艺,只有极少数极大需求量产品才能用;随着最后智能手机时代的来临,对芯片的要求各不相同,种类繁多,变化快,但量不一定大;目前的生态环境已不适用。

  半导体应用市场从主要芯片掌握在少数供应商转变为主要芯片不再掌握在少数厂商。芯片供应链重整,不同的应用需要不同的芯片,芯片的需求成多元化。

  @看天下:能不能干掉台积电

  @阿拉心平气和: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就有自己的车规芯片了

  @传说中的船长:利好白酒,白酒还能翻倍

  4

  比亚迪(002594,股吧)董事长王传福:电动车全面替代燃油车的时机已成熟

  1月16日,据媒体报道,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在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线上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随着近年来电动车的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越来越成熟,在加速、噪音、能耗、维修便利性、智能化和全生命周期成本等方面已全面超越了燃油车,电动车全面替代燃油车的时机已成熟。

  @Anu6666:不解决续航和基建问题,基本不可能代替燃油车

  @朱超毅z:早说过目前瓶颈是极寒天气下的电池

  @隐形车衣Sir:电网受不了……

  5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未来5年锂电产业市场将进入TWh时代

  1月16日,据媒体报道,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曾毓群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表示,未来5年,锂电产业市场将迎来井喷期,快速进入到TWh时代。从2021年开始,全球锂电池市场需求会有明显的提升,但反观供给端,目前全产业链的产能供给增长相对较慢,有效供给不足。

  @赵东亮-西安:您的时代

  @大浪2913:最终你把中国电网干瘫痪了

  6

  宝马计划2021年在全球销售10万辆纯电动车

  1月17日,据媒体报道,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OliverZipse)在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中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在践行可持续发展。中国提出的两大目标: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令宝马感到振奋。公司将全力支持中国实现这两个目标。他还透露,宝马集团计划在2021年全球销售10万辆纯电动车,将全力支持扩充充电基础设施。

  @Watsondoctor:市值还不如蔚来

  @小叶:大众去年超过20万辆纯电了吗?

  7

  苹果考虑推出折叠屏iPhone

  1月16日,据媒体报道,苹果已开始进行一款可折叠屏幕iPhone的早期研发工作,已经开发出用于内部测试的可折叠屏幕原型,但尚未最终确定推出可折叠iPhone的计划。该公司计划对今年的iPhone系列产品只做小改动。

  @Lenn-_-:能不能学点新的,LG都要出卷屏手机了

  @月亮你少吃点吧:路走窄了

  8

  Stellantis集团有意在华组建新合资公司,正与奇瑞等公司展开谈判

  1月17日,据媒体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合并组成的新集团Stellantis有意在中国组建一家新合资公司,目前正与奇瑞汽车等公司展开谈判。知情人士透露,Stellantis集团有意在中国组建一家绝对控股的合资公司,目前谈判的持股比例为75%,业务范围包括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等。该人士同时透露,Stellantis集团至少与奇瑞汽车、广汽集团(601238,股吧)展开接洽。

  @lasiawen1:来呀,开厂容易,撤资不易

  @Tom:嗯,和广汽合作就很灵性,人家最近有新突破啊

  9

  辉瑞将暂时减少向欧洲交付新冠疫苗

  1月16日,据媒体报道,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表示,辉瑞公司将暂时减少其运往欧洲的新冠疫苗的剂量。交货的暂时减少是“与生产能力的提升有关。临时性的减少将影响所有欧洲国家。”辉瑞公司随后在一份声明中确认了上述消息。辉瑞公司表示,已通知世界各国,由于比利时的一家工厂需要翻新,未来3-4周新冠疫苗交付量将会减少。

  @知秋勿卦珂:辉瑞这个生产线升级是什么万能借口吗?上次盐酸阿糖胞苷也是

  @peppermint_大黄汁:工厂翻新涨价一点诚意都没有,还不如库房失火涨价

  @屹立不动:完犊子了,疫苗政治

  10

  广汽新能源回应院士质疑:1000公里续航车今年肯定出

  1月17日,据媒体报道,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回应外界对其1000公里续航里程车辆的质疑表示,“今年1000公里续航的车肯定要出来,快充也是肯定要出的,8分钟充满1000公里,理论上是可以的。”此前一天,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发言中表示:“如果某一位说,它既能跑1000km,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的安全,成本还特别低,那大家不要相信,因为这在目前是不可能的。”

  @区块链技术论坛:不是我的电池容量不行,而是你的充电桩不行;不是我的续航里程不行,而是你的上坡路太多

  @源源:也别太相信专家,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