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源云空间存量资产盘活专题论坛在上海嘉定区顺利举行

2021-01-18 10:17:38 和讯 

明源云空间存量资产盘活专题论坛在上海嘉定区顺利举行

  思存量市场当下、探资管创新未来!1月15日,由明源云空间与上海嘉加集团联合举办的“嘉定区存量资产盘活专题论坛”在上海市嘉定区顺利举办。参与活动的有嘉定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姚强、嘉定区商务委副主任王欢等政府领导,嘉加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军、德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贾波、明源地产研究院资深研究顾问邹游等嘉定区国资国企相关负责人、行业研究专家及伙伴,现场五十余人就产业地产前景及资产管理运营等热点话题展开了主题分享。

(嘉加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军)
(嘉加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军)

  会议开始,嘉加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军表示:2020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嘉加集团坚持园区投资、招商驱动战略,存量盘活初见成效。园区改建基本完成,园区招商迎难而上,基本完成年初既定目标。2021将进一步开拓思路,保持学习姿态。今天借客户答谢会契机,特邀明源云空间举办资产盘活专题论坛,希望在交流探讨中获得更多新思路。

(嘉定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姚强)
(嘉定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姚强)

  致辞环节,嘉定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姚强表示:在当前全区土地增量指标有限的背景下,存量资产如何高质量盘活对于城市更新、产业转型有着重要意义。区属国企掌握着大量存量资产,应把存量资产盘活工作放入全局发展中。

(嘉加集团副总经理徐纲)
(嘉加集团副总经理徐纲)

  围绕嘉加集团在存量资产盘活开发上的做法,嘉加集团副总经理徐纲分享:嘉加德必易园作为嘉加集团存量盘活的首个鲜明案例,我们充分认识到公有制经济和民营经济在市场化运营上的优劣势,采取了混合所有制合作路径,与德必集团共同运作产业园区,从今天来看基本达到预期目的。

  资本风口来临,国企资管再迎新风口

  在主题分享环节,明源地产研究院资深研究顾问邹游以《把握存量资管新机遇、培育国企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就国企资产战略布局进行相关研判。邹游表示,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出台,为国企盘活存量资产提供了全新路径。从市场热情中可见,公募REITs也成为了国企转型的必要手段。正值资本风口,国企应把握好资本红利。

(明源地产研究院资深研究顾问邹游)
(明源地产研究院资深研究顾问邹游)

  综合当前行业背景,在存量五大赛道中,产业运营和城市更新毫无疑问是国企的战略首选。然而对很多国企来说,资产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科学的顶层的科学设计。他认为,国企参与资产管理,要走四大步:1.战略升级。资产轻重分离,参考海内外成功资管市场业务模式,从项目开发能力、资产管理能力、外部资本运作、内部资金储备四大维度合理考量。2.组织重塑,在理解业务演变逻辑的基础上,更迭组织架构,发挥其核心枢纽价值。3.统一资本语言。保证开发运营者、资产管理者以及外部资本机构之间的同频对话。4.数字化赋能.培养细腻的资产管理能力,实现从“物管”到“运管”再到“资管”的战略跨越。

  打造创新型空间,人工智能产业+在线新经济齐头并进

(德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贾波)
(德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贾波)

  深耕于文创、科创企业发展服务的德必集团,多年来投资运营多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开发了形态多元的产品,吸纳了一批批优秀的文科创企业入驻。德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贾波以《产业注入新动能 盘活存量新路径》为题,围绕嘉加德必易园的前世今生,分享园区运营从0到1的成长经验及未来战略规划。关于招商引税方面,他表示区政府可以重视一些发光不发热的孵化型企业。关于存量改造方面,他认为国有资产应当政策先行,这样一些资产盘活的创新举措才能有章可循。

明源云空间存量资产盘活专题论坛在上海嘉定区顺利举行

  明源云空间成立至今,致力于存量资管的知识研究及数字研发,不仅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更是帮助广大国企提供一套资产管理的方法论与实践工具。在本次嘉加集团答谢会环节,明源云空间被上海嘉加集团授予“最具潜力合作伙伴”的荣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