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支持特朗普的抗议集会人数寥寥 远不及到场执法者

2021-01-18 14:29:4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美国哈里斯堡和兰辛1月17日报道,美国多州议会大厦附近的特朗普支持者集会参加者寥寥,抗议者数量远不及到场的执法人员。

报道称,在联邦调查局警告可能发生武装示威后,十余州为保护州议会大厦出动了国民警卫队。安全官员将1月17日视为第一个主要冲突爆发点,因为反政府的“布加洛运动”数周前就已制定全国50个州的集会计划。

然而,截至当地时间周五傍晚,只有少量示威者走上街头,人数远不及执法和媒体人员。

“今天(1月17日)活动的规模远不及预期,对此我们很高兴。”宾夕法尼亚州总务管理局发言人特洛伊·汤普森表示。

据报道,一些民兵和极端组织告诫追随者不要外出。它们称当局加强了安保措施,且抗议活动可能是执法部门的陷阱。

报道称,在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的抗议现场,只有少许特朗普支持者现身。不愿透露姓氏的34岁建筑工人亚历克斯表示,他相信去年11月的总统大选遭到窃取,希望展示对特朗普的支持。当天晚些时候,警方开放了此前因预计出现大批抗议者而封锁的街道。

在位于兰辛的密歇根州议会大厦外,也只有十余人出席了抗议活动。到当地时间周日傍晚,大厦外已空无一人。

报道还称,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发生后,美国全境加强了安保措施。联邦调查局等机构日前警告,在1月20日的拜登就职典礼前,还有可能发生暴力活动。近日来,数万名来自国民警卫队和执法机构的安全人员抵达华盛顿特区,在20日的新总统就职典礼前加强首都安全。当地时间周日,由于采取严格警戒措施,华盛顿市中心颇有“鬼城”氛围。身穿迷彩服的国民警卫队士兵持枪驻守着市中心各检查站,市中心道路被大型军车封锁。(编译/夏凡)

【延伸阅读】美军方高层发出谴责“国会山暴乱”罕见信息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数名高层将领在当地时间12日向美军所有服役人员发出罕见信息,称上周三(6日)在国会发生的暴力骚乱事件是破坏美国宪法程序和违法的行为。

报道称,这是美军高层在“国会山暴乱”发生近一周后首次打破沉默进行表态。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七名将军和一名海军上将在一份军内备忘录中说:“2021年1月6日在华盛顿特区发生的暴力骚乱是对美国国会、国会大楼和宪法的直接攻击,军队有义务保护和捍卫美国宪法。”

报道指出,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米勒已经对“国会山暴乱”进行了谴责,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迄今仍然保持沉默。(编译/杨文静)

(2021-01-13 13:49:22)

【延伸阅读】美联邦调查局:在“国会山暴乱”前已发出警告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报道,美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的官员们当地时间1月12日说,在上周三(1月6日)“国会山暴乱”发生之前,FBI曾警告多个执法部门特朗普的支持者可能会在6日将示威抗议升级为暴力骚乱。这番言论同美国一些官员曾说美执法部门事前对示威者可能采取攻击行动一无所知是相互矛盾的。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和FBI官员的声明显然是在为自己辩护,但引发的新问题是:如果相关执法部门事前都得到了警告,它们在6日对付示威者的暴力攻击时为什么没有采取协调统一的行动?

美国国会警察局和其它执法部门官员迄今尚未对司法部和FBI的声明做出回应,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说,美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没有得到FBI的警告。(编译/杨文静)

(2021-01-13 13:39:59)

【延伸阅读】美媒:美国会警察局对暴乱准备不足遭谴责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报道,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在1月6日“国会山暴乱”发生之前,美国国会警察局曾收到大量警告,称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们可能会升级1月6日的示威活动,但警察局依然没有加强人员配备,也没有为大规模暴力骚乱的可能性做任何预案。

最近几日各种爆料让人们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为什么国会山的警察会让暴徒们轻而易举地攻入国会大楼?人们看到,当日国会里执勤的警察人数并没有同往日不同。一些警察仅配装了对付一般性抗议的设备,没有为可能升级的骚乱做准备。当暴徒们在大楼里行进时,一名警官还下令不能对示威人群使用致命武器。

报道称,美国国会警察局对暴乱的准备不足和面对暴徒时的手足无措引发一些美国议员的谴责,他们强烈要求罢免国会警察局局长和相关警员。(编译/杨文静)

(2021-01-11 12:54:22)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