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格子开启母婴产业线上线下发展模式,深度赋能品牌升级

2021-01-19 12:04:07 和讯 

  随着消费逐渐升级,以及二胎指标的开放,新生代父母育儿观念的更迭和母婴电商的壮大,我国母婴行业正处于一发展上升期。作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母婴童产品消费大国,2020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4万亿。母婴消费潜力巨大,行业增长动能明显。

宝贝格子开启母婴产业线上线下发展模式,深度赋能品牌升级

  企业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宝贝格子引领新零售业态发展

  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激发了母婴行业的变革意识,线上线下融合加速,母婴新零售体系日趋完善,期间也涌现出一些新模式,新业态,新方法,如智慧升级,全域营销,线上直播等。数字化技术与产业的融合不断加深,对母婴新零售赛道的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品质升级的长期趋势下,线下实体门店逐渐趋向品牌化、连锁化,部分重资产模式的连锁门店面临经营和扩张的双重压力,少数轻资产赋能扩张模式的品牌迎来发展良机。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新一代年轻父母正在成为母婴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他们的育儿观念以及消费习惯都发生了变化。与此同时,消费信息渠道获取的碎片化,营销手段的多元化也在不同程度的改变着母婴消费市场。母婴消费趋向品质化、服务化、场景化、便利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模式更能满足日渐升级的母婴消费需求。

宝贝格子开启母婴产业线上线下发展模式,深度赋能品牌升级

  以宝贝格子为例,借助“APP+微信+微博+小程序” 的“1+N”的线上内容矩阵以及线下实体连锁门店,宝贝格子构建了线上线下消费闭环,全渠道运营管理能力随之提升。疫情爆发后,拓客、锁客、留客成为母婴门店存活的关键,宝贝格子为门店打造的私域用户闭环,有效地缓解了门店的痛点,加速了门店的转型升级。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宝贝格子的深度赋能价值是其吸引超万家门店入驻的最主要因素。

  母婴新零售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产品服务升级和数字化建设能力有待提升

  2016年二孩政策的放开,带动了母婴赛道的投资热潮。随着时间推移,资本逐步回归理性,母婴赛道投资规模不断下降。资本支持力度的削减加速了母婴行业洗牌,少数优质服务商历经洗牌逐步成长为细分领域龙头。此外,随着综合零售巨头的入局,母婴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资源将更趋于向头部企业倾斜。升级产品与服务,降低获客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改善盈利水平将成为母婴行业共同面临的挑战。

  疫情的爆发导致线下母婴门店遭遇重创,却深度培养了母婴用户线上消费习惯,供需双方的变化加速了母婴零售模式的变革,母婴新零售业态迎来快速发展期。当前阶段,线上线下融合加速虽然能助力母婴门店缓解短期经营压力,但长期来看,产品服务的升级才是新零售业态长续经营的关键。而且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趋势下,数字化将成为各行业增长的新引擎,利用数字化技术改善母婴行业经营效率,有助于提升母婴企业综合竞争力。但母婴行业整体数字化建设能力相对不足,未来母婴品牌对数字化赋能服务需求有望增加。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宝贝格子在未来的发展种,也将借助数字化技术,建立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母婴发展新模式,适应日益激烈的母婴市场竞争,促进品牌升级,打造专业级母婴产品平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