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9岁孩子痛下杀手,湖南村医9岁儿子遭患者捅50多刀

2021-01-21 19:27:5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 实习生 谢婧雯)湖南娄底村医周少志9岁的儿子在给其送早餐的路上被捅刺50多刀,目前正在抢救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21日,周少志告诉新京报记者,嫌疑人康某是自己的一名患者,几个月前曾因喉咙不适到其工作的村卫生室就医,双方无医患纠纷。当地警方称,康某已被警方控制。

涉事村医:凶手数月前曾来就诊,但无医患纠纷

1月21日,周少志告诉新京报记者,康某今年30多岁,在村内开设一家修理摩托车的店铺。店铺的位置与自己在村内租住的房子很近。

周少志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凶手行凶的动机,自己及家人与康某也无任何纠纷和仇怨。

周少志的儿子正在医院抢救。受访者供图

1月21日,事发地嘉谟村的一位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康某并非嘉谟村村民,“他岳父岳母是嘉谟村人。”

上述村民表示,事发后,有村民称,曾听到康某对人表示,因为自己患有慢性咽喉炎,找村医周少志看病没有治好,打算进行报复。

周少志说,几个月前,康某曾到村卫生室看病,“他自述喉咙不舒服,患有慢性咽喉炎。我经过诊断后,发现他的症状是扁桃体发脓,当天给他开药后,他便离开了。”

周少志表示,之后康某并未反映自己的病情没有治愈,也没有所谓的医患纠纷。

周少志和当地村民均称,事发当天康某就被警方控制。1月21日,事发地所在的蛇形山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犯罪嫌疑人康某已被警方控制,“其余案情不便透露。”

被捅伤的孩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1月17日,湖南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嘉谟村的村医周少志发布求助信息。求助信息显示,“我儿子朱某涵9岁多,2021年1月17日早上8点多,在给我们送早餐途中,惨遭凶手康某用刀连刺50多刀。五脏六腑全部中刀,头部、脚部全部被砍伤,现在在娄底市中心医院手术室开胸抢救。”

周少志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受访者供图

1月21日,周少志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其子仍在娄底市中心医院的ICU抢救,尚未脱离危险。

周少志称,自己是嘉谟村的村医,在村里租一处房子用来开设村卫生室。1月17日早上8点多,9岁的儿子准备给她送面条,在村内的马路上遭康某捅伤。“当时村里的人给我打电话,我赶到现场看到,我儿子躺在地上处于昏迷状态,周围都是血迹。”

周少志说,当时他们立即拨打了120,将孩子送往娄底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给他脱下衣服才看到,身上有50多处刀伤,其中头部有5处伤痕。”

《病危病重通知书》显示,患者朱某涵因病现在我院重症医学科(ICU)抢救治疗,诊断为失血性休克、创伤性心脏破裂、创伤性肺破裂、小肠穿孔、右肾裂伤、全身多处软组织及皮肤裂伤等,目前病危,病情随时可能恶化,甚至出现生命危险,特此告知,请予以理解并积极配合医院的抢救治疗。

周少志之子的病危通知书。受访者供图

为抢救朱某涵的生命,其家人在筹款平台上发起了50万元的筹款,目前已经筹集33万余元。

编辑刘倩

校对李立军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