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更新“16华夏债”回售数据,平安撤销已行权回售

2021-01-22 08:44:35 和讯名家 

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将于1月25日迎来其5亿元债劵的回售。”

作者:华夫饼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华夏幸福于近日更新其“16华夏债”回售数据,从原公告的 14.998亿元改为14.88亿元,撤销回售数量约为1180万元。据了解,华夏幸福的第二大股东为“16华夏债”持有人之一,此前已行权,后决定撤销回售。

此前,因平安对其所持有的华夏幸福债劵行权回售,引发市场担忧平安继续支持华夏幸福的意愿是否减低,引发债劵市场连连下挫。

上周,华夏幸福将“16华夏债”的回售款项划款至中登公司。“16华夏债”发行规模为15亿元,票息为4.88%,于1月20日回售到期,持有人已收到兑付款项。华夏幸福拟于1月20日至2月23日将该债劵进行转售。

此外,华夏幸福将于1月25日迎来其5亿元债劵的回售,行权数量约为4.4亿元,公司向投资人表示将完成兑付,并说明将力保公开债兑付。

因受与平安未来合作谈判的不确定性,以及预计不能完成业绩对赌要求等因素影响,1月11日以来,华夏幸福多笔国内信用债出现连续下跌,近期境内外市场波动剧烈。

市场传闻称,河北省相关部门已介入当前情况,并有其他监管部门参与。

自平安成为华夏幸福第二大股东来,市场中便有平安是否有想成为控股股东想法的不少猜测。去年年底,外媒报道称,华夏幸福曾与平安及华润集团展开合作进行磋商,以及谈判华润集团入股事宜。《财经涂鸦》此前了解,电话会议中对关于公司引入华润入股或资金支持的消息,公司并没有否认,只是声明不方便评论,以后续公告为准,两大股东依然全力支持公司,由于公司目前有产业新城和商业地产两个业务,因此会经历一些现金流的压力。

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华夏幸福的短期债务达到873.39亿元,长期债务达1152.21亿元,总债务规模同比增长14%,增长较快,融资成本达到了7.96%。

而应收账款可见连年增长,2020年三季度末,华夏幸福应收账款余额为547.74亿元,2019年年底该数值为468.7亿元,其中大部分为地方政府相关的应收账款。

其主要原因之一是华夏幸福采取的是和政府做生意的PPP模式,开发性 PPP 的特点是不让政府投资,不让政府担保,不让政府兜底的“自我造血” ,虽然说受到地方政府欢迎,但该模式投资规模大、业务周期长,其资金回收上,结算对象为当地政府,其结付受制于财政预算等流程,回款周期相对较慢。而合作模式为地方政府的增量财政收入,用于偿还华夏幸福,如果当年财政没有增量,则不需要支付服务费用,如果财政增量到期仍支付不清的,按合同予以豁免。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