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安森:5G+AI+IoT价值突显 安全智慧领域显峥嵘

2021-01-23 11:08:06 和讯 

  近日,上市公司梅安森(300275,股吧)(300275.SZ)发布《关于参股子公司完成工商登记的公告》,据了解,参股子公司广东迪曼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北京迪曼森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KI标识密钥集成平台,未来将在信息安全产业崭露头角。同时IKI标识密钥集成平台未来也可以充分的应用到梅安森的5G+AI+IoT+大数据体系中,充分对数据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2020年11月25日,梅安森(300275.SZ)发布《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的公告》,拟募资不超过1.9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基于5G+AI技术的智慧矿山大数据管控平台项目”、“基于5G+AI技术的智慧城市管理大数据管控平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上述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公司传统强项技术(监测监控技术、传感互联技术)与新技术应用(AI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新环境(5G通信环境)的深度融合,率先从“智慧矿山”“智慧城市管理”等优势领域实现创新突破,推动公司业务、产品的全面升级。

  阿里云助力有望带动5G+AI物联网业务进入新一轮成长周期

  梅安森(300275.SZ)是一家“AI+IoT”智慧安全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技术、产品、数据处理与应用服务完整技术链和产品链、具备 ITS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运维服务能力,主要在安全领域提供“物联网+安全应急、矿山、市政、环保”整体解决方案和运维服务。

  近日,梅安森(300275.SZ)携手阿里云联合推出煤矿数据智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共同推进煤炭安全生产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园区、煤炭产业互联网相关项目落地。

  据了解,阿里云在大数据中心(阿里云飞天云平台)、物联网平台、边缘计算等领域具有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与设备。梅安森则在安全保障系统(UWB人员定位、瓦突预警等)、生产支撑系统(智能综采系统、瓦斯抽采系统、井下GIS系统等)、网络传输(井下以太环网等)、设备感知(井下设备等)等方面具有先进的技术与设备。

  双方此次合作,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合作开发,协同实施,共同打造煤矿数据智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业务管理系统、安全保障系统、生产支撑系统、数据中心、物联网、网络传输、设备感知,通过大数据、边缘计算等实现事项决策分析、煤炭数字化管控和运维服务。

  国内矿山监测的领航者--梅安森(300275.SZ)

  随着煤炭行业的基本面改善,预计煤炭开采固定资产的投入也随之逐步回升,煤炭监控业务也将持续增长;另外单独传统的安全检测逐步向矿山智能化推进,国家补贴叠加华为、阿里等巨头入局,带来智能矿山业务进入新平台。预计公司煤矿业务未来几年会带来高速增长。

  发挥公司技术优势,推动智慧城市快速发展

  根据德勤报告,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各国大力投资建设智慧城市,投入金额逐年升高,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达到高峰,亚洲国家和地区由于拥有后发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在智慧城市建设投资增速上领先全球。我国人口密度和城市密度较高,智慧城市建设效率较高,加之我国 5G 网络建设为全球第一梯队,预计在物联网建设过程中将引领全球。

  梅安森利用原有技术优势,将城市基础设施中与危险相关的一些设施(城市的地下管网、综合管廊以及地面危险源,包括压力容器、加油加气站、窨井盖等)通过物联感知进行监测监控;以水和特种大气污染(VOC、PM2.5、PM10)监测为核心的环境监测领域。

  梅安森的多项合作陆续落地,也在加速智慧城市的布局,经过合作探索与技术沉淀,将自身在矿山领域监控监测、污防治的技术优势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在环保产业和市政建设,公司已经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崭露头角。

  梅安森在煤矿安全生产检测方面一直保持领先水平,公司业务拓展再加上5G智能物联网的发展,将带动智慧城市监控产品、环保产品的高速增长。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曾在对梅安森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可实现营收为 3.97 亿元、5.67 亿元和 7.8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4839 万元、6987 万元和 8462 万元,EPS 分别为0.29 /0.42/ 0.50,对应 PE 分别为 40/28/23,考虑公司基于煤炭检测领域的突破,项目落地优势逐渐凸显,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