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谱写三秦大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2021-01-24 11:55:04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陕西是我国的科教大省和向西开放的窗口前沿。“十四五”开局之年,陕西将通过科技创新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下面来看本台记者对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的专访。

陕西拥有100多所高等院校、1300多家科研机构、2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国中表示,陕西要把创新嵌入产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紧盯人才和机制两个关键点,从创新投入、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入手,在科技创新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

陕西地处我国中心位置和向西开放的前沿,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2020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全年开行3720列,创历史新高。新的一年,陕西正在加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注入新动能。

“十四五”规划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重要要求和重大举措。刘国中表示,陕西将扎扎实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提升各方面的公共服务,让更多的三秦百姓过上高品质的生活,特别是要把增加居民收入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让老百姓(603883,股吧)的腰包更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