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子孙公司曾超2000家?

2021-01-29 19:37:55 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9日电 (张燕征)1月29日,海航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集团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的《通知书》,主要内容为:相关债权人因我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申请法院对我集团破产重整。

海航集团表示,将依法配合法院进行司法审查,积极推进债务处置工作,支持法院依法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确保企业生产经营顺利进行。

据公开消息,2020年2月29日,海航集团海南省联合工作组(以下简称联合工作组)进驻海航集团后,花费数月时间对海航集团及旗下两千余家企业的资产、负债、关联往来等逐一核查,理清了整个集团的资产底数、管理结构、股权关系和债权关系。

随后联合工作组根据海航集团整体债务风险情况着手制定破产重整方案。因海航集团股权、资产、债权债务结构复杂,为最大可能保护各方利益,经多方多轮磋商,形成了海航集团整体风险化解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可操作性”原则,获得相关部门对破产重整思路的理解和支持,并向绝大部分债权机构进行了介绍,被认为是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后续各阶段工作将严格在“法治化、市场化”的要求下按程序稳步实施。海航集团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将通过债权转移、股抵债、留债展期清偿等多种方式降低负债水平,能够最大程度保障投资者利益;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资金支持,企业能加速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公开资料显示,海航集团成立于1993年,经历28年的发展,横跨旅游、地产、零售、金融、物流、船舶制造、科技等众多产业,规模超万亿元人民币,其资产遍布世界各地,此前成立的子孙公司超2000家。(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