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精准农合贷”打通年货出村“最后一公里”

2021-02-01 12:55:08 和讯 

  就地过年,年味不减。在江苏如皋长寿生物产业园仓储车间,火腿、香肠、肉松等地理标志性农产品(000061,股吧)年货礼盒已整装待发,准备运往全国各地经销市场,然而园区坑坑洼洼的道路,严重影响了出仓、配送速度,大批年货遭遇运输“梗阻”。“多亏了恒丰银行的‘精准农合贷’,资金有了,园区道路改造工程春节前肯定能全面完工,年货‘出村’不愁,忙了一年的农民工们也能安心过年了!”项目承建方南通皋腾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亚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的“精准农合贷”,是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结合当地区域优势和经济特点创新推出的普惠金融业务品种。该业务重点服务农业农村部门、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为“三农”提供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资料制造销售、种植养殖、物流运输等相关企业,批量发放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涉农普惠金融贷款,具有适用对象广泛、审批手续简便等优势,并配有专项出账额度,可帮助合作社、涉农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筹措生产资金。

  农产品要“出村”,肯定离不开“路”。需要改造的长寿生物产业园道路,全长5.185公里,是由南通皋腾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建的示范工程。“今年线上、线下的年货订单特别多,发货压力比较大,而且农副产品、方便食品均有保质期,如果路修不好,造成大批的年货滞留、滞销,会影响到我们的信誉。”如皋长寿生物产业园负责人石经理介绍。为保证年货物资准时搭上新“春运”,南通皋腾建设的施工人员“火力全开”,抢抓工期,一刻都不敢停歇。工程竣工在即,然而岁末年初,企业与施工方、材料方需进行年终结算,加之农民工的工资也耽搁不得,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激增。

  恒丰银行南通分行在主动摸排当地建筑企业、在建项目时,了解到南通皋腾建设的资金需求,业务团队敏捷反应,主动对接企业,设计融资方案,深入园区施工现场,实地调研企业推进道路改造工程建设的状况。提交授信资料当天,恰逢工业园区附近大面积停电,为了能够帮助企业如期推进改造工程,尽快落地资金支持,客户经理在手机电源的照明下整理授信资料,最终顺利为企业发放普惠贷款1000万元,全力保障年货运输,六十多名农民工的工资也得到及时、足额发放。

  推动如皋农产品年货“出村”、打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消费绿色通道,是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服务普惠金融的一个典型缩影。 下一步,该行将采取灵活方式促进产销精准对接,助力补齐农产品供应链和农业产业链短板,让更多农产品“出村”的“最后一公里”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