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推出文物守护计划,首批投入一千万支持修复“国家宝藏”

2021-02-02 11:49:21 和讯 

  近日,由花呗推出的一项专门针对文物保护的公益计划——“花呗文物守护计划”正式发布。该计划首批拟投入1000万元,用于支持文物修复,相关资金将捐赠至已设立的“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花呗文物守护专项基金”,并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的全程指导下推进实施。

  相关页面显示,敦煌遗书、龙门风雨琴、三星堆青铜人像等文物已被确立为首批计划支持修复文物。此外,通过支付宝搜“守护文物”,网友能够直接进入“花呗文物守护计划”的互动界面,并用数字化的方式体验文物修复过程,上线至今,已有超50万网友借此云上修文物。

花呗推出文物守护计划,首批投入一千万支持修复“国家宝藏”

  中国文化文物统计年鉴显示,截至2017年,我国拥有文物藏品4850.66万件,其中,需要修复的文物占比近4成,超过16%的文物残缺或严重残缺。而与之相对的是,文物修复专业技术人员缺口严重,复杂的文物修复工作同时对资金等需求巨大。

  此次“花呗文物守护计划”的推出,正是基于当前突出难点的一个具体响应。该计划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指导下成立,后期也将在其全程指导下推进实施。

  作为民族记忆的承载,文物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宝贵遗产,其修复工作任重道远。未来,花呗还计划结合区块链技术、数字化复原、文化追溯等相关技术能力,用更加适合年轻人的方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让年轻人成为文保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