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亚那终止与台湾设立办公室协议 究竟怎么回事?背后的原因曝光

2021-02-05 12:37:1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在中国敦促圭亚那“纠正他们的错误”几个小时后,圭亚那4日宣布终止与台湾签署的设立“办公室”的协议。

报道称,圭亚那外交部当地时间周四下午表示,圭亚那将撤销该协议,并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圭亚那在声明中说:“圭亚那政府并未与台湾建立任何‘外交关系’,由于所签署协议的沟通失误,该协议已被终止。”

据报道,台湾外事部门周四早些时候表示,已于1月11日与圭亚那签署协议,将在圭亚那开设一个“办事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下午曾回应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方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不互设任何官方性质机构,切实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消除负面影响。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挟洋自重、图谋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的行径都是绝不会得逞的。(刘峰)

原标题:参考快讯:外媒称圭亚那终止与台湾设立“办公室”协议 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