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近6成网友就地过年 超万家服务方支付宝上春节不打烊

2021-02-13 10:29:56 和讯 

  2021年牛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因疫情影响,非必要不返乡成为很多人的选择。2月13日,记者了解到,在支付宝上进行的“今年过年回家了吗”网上调研中,超7万参与者有近6成选择就地过年。网友们纷纷花式晒过年,体验不一样的春节:就地过年也同样精彩。

调查称近6成网友就地过年 超万家服务方支付宝上春节不打烊

  此前,为服务就地过年用户,支付宝上线“就地过年”专区,汇总了用户居家所需的系列服务,比如抗疫一站式服务、抗疫趣味问答题、拍云团圆全家福等等。“就地过年”已成支付宝热词,支付宝“就地过年”搜索和访问量大涨,其中专区访问量环比涨超52倍。

  “就地过年”专区里“秀出身边的年味”的话题吸引了超300万人浏览,网友们纷纷秀身边的年味,晒年夜饭,晒各地的吃食和风俗,比如包饺子、做汤圆、做粄等,以及向家人朋友送祝福……

  据悉,为在春节期间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让就地过年也能丰富多彩,目前全国包括超2200家景区、40个市民中心、50家出行公司、近200家商圈综合体等上万家服务方春节不打烊,开展线上营业,联合支付宝推出“服务大礼包”。

  该大礼包针对返乡、宅家及本土出游3类人群,有防疫包、居家乐、云拜年、云逛街、云理财、云办事、优惠住、分时游、免押租等9大类就地过年服务。以云办事为例,目前,全国31省区市、超400个县市民中心多项服务能通过支付宝在线办理,服务种类超2000类。

  据了解,去年初支付宝便上线了“疫情服务直通车”专项服务。为让用户更安心过年,今年该专项服务重新启动。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汇总了超15大类无接触便民服务,除政务办事、生活服务外,还包括多类抗疫服务,如查询各地疫情数据、疫情实时资讯、疫情地图、辟谣专区、疫情科普、核酸证明、新冠疫苗接种点等。无论是就地过年的民众,还是因特殊情况需返乡的用户,均可获取相应的服务。

调查称近6成网友就地过年 超万家服务方支付宝上春节不打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