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5点 | 电影《你好,李焕英》上映第二日票房累计突破5亿元;一年内经历7次隔离生活!“北漂”女孩终于回家了

2021-02-13 15:36:43 和讯名家 

1丨云南通报4名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车、参与赌博问题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云南省纪委监委从2021年2月10日至24日,连续15天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现将省公安厅2月12日移送的4名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参与赌博问题通报如下:一、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一)杨文凯,中共党员,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羊街乡人民政府财政所二级主任科员,2021年2月6日21:49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二)刘东波,中共党员,曲靖市罗平县阿岗镇阿窝完小校长,2021年2月11日13:07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二、党员、公职人员赌博问题(一)李正,中共党员,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羊街乡戈垤村昆南组副组长,2021年2月9日在羊街乡锅底村澜普新村为赌博提供条件被元江县公安局查处。(二)李生保,中共党员,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羊街乡戈垤村村民,2021年2月9日22:00在羊街乡锅底村澜普新村因为赌博被元江县公安局查处。

2丨约旦境内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千例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月12日晚,约旦卫生部宣布,截至目前,该国境内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超过1000例。去年12月27日,约旦卫生部通报该国发现2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是约旦境内首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为一对夫妇,这两名感染者于12月19日从英国抵达约旦。据悉,在英国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之后,约旦已于去年12月21日起暂停往返英国的所有航班。(央视新闻)

3丨一年内经历7次隔离生活!“北漂”女孩终于回家了

据中新网,“终于能回家过年了!”2月11日上午,随着高铁缓缓驶入石家庄站,“北漂”女孩古娟(化名)难掩激动心情。

虽然从北京乘高铁到石家庄仅需1个多小时,但是古娟仍然觉得路程太漫长,她想早点见到父母和亲朋好友。在北京某央企工作的古娟,自2020年中国农历新年开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年之内她被隔离过七次。

她的经历被中新社报道后,迅速冲上网络热搜,网友表示又心疼、又共鸣,并给她起了个爱称“七次娟”,表示鼓励。

4丨电影《你好,李焕英》上映第二日票房累计突破5亿元 位居春节档第二名

每经AI快讯,2月13日,据猫眼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13日14点00分,上映第二日的春节档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累计突破5亿元,仅次于《唐人街探案3》的16.33亿元。

5丨“爸爸妈妈先替你存着”,孩子压岁钱到底该谁来管

据央视新闻,过年期间,走亲访友,也是孩子们“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的时候。有不少网友都表示,自己小时候最常听的话就是“爸爸妈妈替你存着”。那么,孩子收到的压岁钱到底应该算谁的呢?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副主任介绍,首先,压岁钱在法律上属于赠与行为,应当归受赠人所有,未成年人可以独立接受。其次,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在这一方面可能会受到不同的限制:如果是不满8周岁的未成年人,应当由其父母代为支配;如果是已满8周岁的未成年人,如果想要购买大件用品或者想大额打赏主播等,这些都需要先征得父母的同意。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