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花 放焰火 观彩灯 各地欢喜过大年

2021-02-13 20:31:26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2月12日)是大年初一,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节庆活动,打铁花、放焰火、观彩灯,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

河南开封 打铁花迎新春 星光璀璨闪耀夜空

昨晚的河南开封万岁山,上演了一场打铁花的好戏,喜迎新春。活动现场有六个小铁炉,表演团队将其中的生铁烧至1600度化成铁水,再用木板将铁水打上天空,铁水瞬间在空中飞溅形成“铁花火雨”的景象。其间,现场的两个飞火轮开始旋转,和打铁花交相辉映,瞬时火树银花、夜空璀璨,引来观众阵阵欢呼。打铁花源自宋朝,已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封打铁花也被誉为黄河流域十大民间艺术之首。

四川自贡 自贡国际恐龙灯会 彩灯璀璨迎新春

昨晚,四川自贡市的中华彩灯大世界,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云观灯”活动正式启动,观众可以通过网络电视、新媒体直播平台观看灯会盛景。在中华彩灯大世界园区里,上百组彩灯灯组,有光影变幻的神秘城堡、奇幻森林、浪漫星河,也有动漫形象,造型各异、灯火璀璨,照亮了整个夜空,让人目不暇接。 除了“云观灯”外,初二到初六,每天还会为观众呈现若干场慢直播和精彩视频段落,让大家足不出户,感受年味。

福建厦门 海峡两岸同放焰火互道新春祝福

昨晚,2021年海峡两岸焰火晚会如期举行,厦门和金门同时燃放焰火,互道新春祝福。在焰火晚会厦门会场,一个个形象生动的焰火造型,围绕着“金牛迎新春”“共享新生活”“携手创未来”“开创新局面”等主题,先后在夜空绽放,让人眼前一亮。在小金门沙滩,1080发高低空焰火也依次以“孔雀开屏”“百花齐放”“美哉两岸”等主题亮相。

云南昆明 鼓舞新春大巡游 振奋人心迎新年

昨天(2月12日),以鼓文化为主线“鼓舞新春大巡游”在云南滇池湖畔举行,给昆明市民带来了振奋人心、锣鼓喧天的新春第一天。

黄河流域的威风锣鼓敲起来,西域风情的新疆手鼓跳起来,东北延边的朝鲜长鼓舞起来,还有傣族的象鼓舞、藏族的热巴鼓、壮族铜鼓、安塞腰鼓,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各种民族节庆鼓舞汇聚一堂,让游人在祖国不同地域、不同民族文化的鼓声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