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开工大概率涨,该抓住吗?

2021-02-18 21:38:05 和讯名家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今天是开工的第一天,跟大家说一声:

祝大家新春快乐,牛气冲天!

说到春节总让人想到红包,今年你收到了多少红包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当上“叔叔阿姨”的我们,拿红包的机会越来越少,还得给晚辈们送上红包了吧。

春节长辈给晚辈的红包,又称压岁(祟)包,寄托了长辈对晚辈们的,平安顺利地度过下一整年的祝福。

而随着经济的发展,送红包的场景不再仅限于过年,长辈给晚辈。

庆祝生日、祝福新人、孝敬长辈……场景虽然一直增加,但不变的是送红包这个动作中,蕴含着的「祝福对方」的含义。

在我们中国人心中,红包更是有着不可取代的特殊地位,这也是为什么,各类社交软件,微信、抖音等等,都会有送红包这个功能。

更有趣的是,在股票市场中,很多时候也有着“红包行情”—— 即春节结束后的上涨。

我们都知道市场是不可预测的,但市场也是由人参与、构成的。

我整理了近10年的春节后沪指,以节前最后一天收盘价为基准的涨跌情况: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

从表中可以看出,开年第一天有涨有跌,但是节后一周或一月,大概率是上涨的,这也印证了“红包行情”这个现象,确实有概率会发生。

今年不愧是牛年,开了个牛头,盘中创出今年新高,最后收涨0.55%。

要提醒一句,虽然“红包行情”的概率看上去挺大的,但也存在着下跌的情况,所以盲目地以赌博心态去参与,是不提倡的。

就像我们会长大,不会一直收红包,要学着靠自己努力赚钱一样,“红包行情”也终有过去的一天。

如何靠自己的实力,继续在市场中盈利,才是我们需要持续学习的。

理财的第一步从积累本金开始,而积累本金,也是贯穿理财生涯,需要持续去进行的一件事。

最近行情好,特别提醒大家一下,不要过度“奖励自己”。

账面上的浮盈是“浮”的,并没有落袋为安,而“奖励自己”花出去的钱,都是真金白银。

作为理财新手,在获得盈利时沉下心,把它看作本金增加的机会,而不全是玩乐的资本,这点很重要。

同样是10万块起家,同样每年10%的收益率,如果每年你多存1万块本金,10年后会比不增加本金,多攒13.58万。

小时候的数学课上,我们都听过在国际象棋的棋盘上放米的故事。

第一格放1粒米,第二个放2粒,第三格放4粒……每后一格都是前一格的2倍。

不考虑空间把64格放满,将达到一个天文数字,全地球100年也生产不了那么多米。

如果把米换成钱,格子换成时间,这就是理财中“复利”的力量。

尽早开始理财,与不断增加本金,同样甚至更加重要。永远不要小看手上的100块钱,或者1年时间。

理财就是一件积少成多的事情。

当然,要是投资和棋盘放米一样简单,大家早就都暴富了。与放米的正向增长不同,投资是有赚有亏的。

小白入门,想要多赚少亏,可以用被大家广泛认可的方法——基金定投。

它的本质就是,把鸡蛋放在不同篮子里,加上分散买入的时间,从而达到摊平风险,获得更大赢面的一种投资方法。

如果你想系统学习更多理财入门知识,欢迎来简七1元实操营学习。

牛年的这1块钱,能让你:

学到更科学的管钱方法,积累更多本金;

看到复利的力量,并知道如何去使用;

得到班主任手把手教学,开启自己的基金定投之路。

长按识别二维码,积累财富从牛年开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读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