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新春团拜:聚焦创效,加速零售服务商升级

2021-02-19 11:21:14 和讯 

  2月19日,大年初八,苏宁全员开工第一天,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围绕2021苏宁要坚持什么、相信什么、倡导什么发表了团拜讲话。张近东再次强调,2021年苏宁要牢牢把握“聚焦”和“创效”两大发展主基调,实现从商业模式向盈利模式的转变、从零售商向零售服务商的升级。

  “内外部多种因素交织的2021年,注定会成为苏宁发展过程中意义特殊的一年,也必将是苏宁近十年发展的转折之年”,张近东指出,唯有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才能抵御外部的不确定性,才有机会实现新一轮的向新而生。

张近东新春团拜:聚焦创效,加速零售服务商升级

  (图:张近东发表新春团拜讲话)

  聚焦创效:“宽路当窄路走,窄路作宽路行”

  “第四个十年,苏宁正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但同时也没有了回旋的余地。”张近东表示,针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苏宁将坚持聚焦零售赛道的优势业务,坚持效益优先的发展导向,既要有“宽路当窄路走”的定力,更要有“窄路作宽路行”的能力。

  据了解,2021年苏宁将大刀阔斧进行业务变革,加快开放赋能、优化线下店面结构、推动大快消供应链融合、推进物流网络的结构调整;将聚焦家电、自主产品、低效业务调整以及各类费用控制四个利润点,强化苏宁易购(002024,股吧)主站、零售云、B2B平台、猫宁四个规模增长源。

  张近东强调,要自上而下聚焦零售主航道、主战场,深挖供应链、全场景运营、用户服务、零售技术的护城河,凸显区域管理网络的特色化优势,“针对不在零售主赛道的,就要主动做减法、收缩战线,该关的关,该砍的砍”。

  对于苏宁的战略聚焦,张近东形象地总结道:“该中路开团的时候,就不要分路带线,只有懂得集中火力强化攻势,苏宁才能够在核心战场实现突围。”

  全员创业:“心态归零,重新出发”

  团拜讲话中,张近东对春节期间坚守零售服务一线的苏宁人表达了感谢。春节期间,苏宁全场景延续不打烊传统。春节期间,苏宁全场景延续不打烊传统。数据显示,苏宁门店导购的预约接待人数同比增长350%,线下门店销售迎来高速增长,家电、3C类商品增幅超过40%,特别是一站式以旧换新服务的订单增长89%。伴随春节热销,苏宁零售云顺势宣布一季度新开门店600家的目标。

  面对新春“开门红”,张近东充满信心地表示,始终相信团队的力量,“要以大海一样宽广的心胸,吸纳一切优秀的人共同奋斗,从一个人创业到一群人创业,从一艘战舰到一支联合舰队,苏宁要将更多具有企业家思维、主人翁思维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开拓未来。”

  张近东称,新时期要持续在业态拓展、供应链建设、场景运营、终端服务等“战场”打造苏宁“铁军”,而与之匹配的,就是要通过高回报的奖励来推动优秀团队氛围的延续和传递。据悉,2021年,苏宁将进一步加大股权激励、专项激励等奖励的范围和力度。

  “务实者,事必达”,张近东倡导全员秉持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历经十年的互联网发展,今天的苏宁正处在破晓之时,苏宁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苏宁人心态归零重新出发,要聚焦利润增长,强化业务变革,夯实能力建设,为苏宁新十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