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又断水,罕见风暴致美国多州民众陷困境

2021-02-19 21:35:39 新京报 

“我们是一个军人之家,几乎在全美各地都生活过,我很早就听说要下雪,但没想过会是这个样子,这是我从未面临过的挑战。”居住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克劳迪娅·莱姆斯说道。

目前,美国多地正在遭受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冬季风暴。据CNN报道,极寒天气已经造成了全美至少38人死亡,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和商户面临停水、停电的情况,供暖系统受到严重影响。其中,得克萨斯州的受灾情况较为严重。截至当地时间2月19日,得州仍有近24万户家庭和商户尚未恢复电力。

与此同时,极端天气导致美国大陆近四分之三的土地被白雪覆盖,多地道路无法通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及分发流程受到干扰。

新一轮风暴即将来临

眼下,冬季风暴在美国肆虐,导致多地停电。根据PowerOutage.us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月17日,全美各州累计超过310万家庭和商户停电,其中,受灾严重的得克萨斯州有260万户停电。

据《得克萨斯论坛报》报道,这场冬季风暴导致得州多地的最低气温打破纪录,该州第三大城市达拉斯气温曾低至零下19℃,这是1930年以来的最低气温。

触目惊心!得州极寒天气致数百万家庭停电,卫星拍下震撼对比图。/ 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当地时间2月18日,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月14日开始的一场降温使电力系统瘫痪,影响了该州90%的地区。尽管目前部分地区已恢复供电,但为了确保电网稳定,未来几天将采取轮流供电的方式。截至当地时间2月19日,得州仍有近23.8万户家庭和商户停电。

700多名得州民众居住在临时避难所。/?推特截图

在这种情况下,得州电价疯狂飙升。根据ERCOT的数据,本周早些时候,得州批发电价每千瓦时已超过10美元,相当于65元人民币一度电,与平日电价相比增长近200倍。

《华盛顿邮报》指出,早在1989年,联邦政府就曾警告得州需要对电力设备进行防寒处理,以应对寒冷天气的突发情况;2011年,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再发布报告,警告得州电力公司与监管机构需要采取行动。然而,这一系列的警告均被忽略了。

极端天气还影响了当地供水。由于严寒低温天气,导致水管破裂、水井结冰,供电不足也导致水力系统无法运转,得州一些地区开始出现停水的情况。

得州室内的结冰情况。/ 推特截图

得州环境质量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月18日,为该州162个县服务的800多个公共供水系统已经中断,大约1310万人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全美多地的恶劣天气条件导致道路被阻,新冠疫苗的运输环节受到影响,一些诊所不得不取消注射疫苗的预约。

更令人担忧的是,下一波暴风雪即将来临。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消息,在南部形成的冬季风暴可能会造成重大影响,大平原区南部至东部沿海地区都将被笼罩在风雪之中。

民众正在以火取暖。/?推特截图

得州参议员飞往墨西哥度假被批

据CNN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月18日,冬季风暴或严酷条件已致全美至少38人死亡,其中15名得州民众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糟糕的天气仍在袭击得克萨斯州,并逐渐向东海岸蔓延。/ CNN报道截图

当天,得州休斯敦赫尔曼卫生系统发言人杰德·瓦迪还表示,2月15日以来,休斯敦发生了100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CNN指出,在严寒且停电的情况下,得州民众开始争先恐后地寻找替代供暖方法,从而转向非常规取暖方式,部分民众住在汽车里,或待在靠近壁炉的地方,这将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激增。

然而,在这种背景下,得州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却被爆出前往墨西哥坎昆度假。

美国寒潮重灾区百万家庭断电,参议员却携妻“南飞”过冬。/ 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这一消息最早于当地时间2月17日被网友曝光,并配文称,“在得州面临历史上最严重的能源危机时,克鲁兹和他的家人正在前往坎昆的路上。”

当地时间2月18日,克鲁兹返回休斯敦,并发表了讲话,“一方面,我们所有人都是父母,有责任照顾我们的孩子,照顾我们的家人。但同时,我也有责任认真为得克萨斯州而战。随着冬季风暴越来越严重,它变得更加引人注目,因此,我改变了返程航班,选择坐上首趟返回的航班回到得州。”在此前的一份声明中,克鲁兹曾表示自己飞往墨西哥是因为女儿想要去旅行,而他希望做一个“好爸爸”。

克鲁兹的坎昆之旅:家庭短信详述了他的政治失误。/?《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克鲁兹的行为随即招致大量批评,得州民主党人呼吁克鲁兹辞职。据《纽约时报》报道,该州民主党主席希诺荷萨表示,“克鲁兹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刻抛弃了我们,因为他就是一个除了自己,从不会真正关心任何人的政客。”

拜登政府下令为得州提供物资

据《国会山报》报道,由于得州地区受灾较为严重,当地时间2月18日,拜登政府下令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为当地提供帮助。

在大规模停电期间,拜登授权向得州提供物资,并批准了新的紧急声明。/?《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当天,国土安全顾问丽兹·舍伍德·兰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FEMA已经开始为得州提供60台发电机,以支持医院和供水设施等关键场所。与此同时,还将提供72.9万升水、1万多个毛毯、5万条棉被以及22.5万顿餐食。”兰达尔强调,联邦官员们正在为得州提出进一步可能的要求作好准备。

早些时候,拜登曾与受到冬季风暴影响的各州州长进行交谈,并于当地时间2月18日批准了俄克拉何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紧急声明,预计联邦政府也将向这两地提供储备物资和其他资源。此前,拜登曾于当地时间2月14日批准了得州的紧急声明。

拜登发表推文称,“我和夫人吉尔正在为得克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和其他受到影响的州进行祈祷。目前,我已宣布上述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授权FEMA提供发电机和物资,并作好满足其他要求的准备,请当地官员接收指示并注意安全。”

拜登推特截图。

《国会山报》指出,拜登授权的紧急状态能够使FEMA协调所有救灾工作,并由联邦政府承担各州、县、市为应对冬季风暴采取紧急措施的成本,这还包括为无家可归的人提供住所等。

在本次暴风雪结束后,预计联邦政府将采取更多举措,包括加固关键基础设施等,旨在确保全美各地能够更好地应对恶劣天气事件。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