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300.1万亿元 同比增长3.5%

2021-02-24 13:01:47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3日公布了2020年物流运行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物流运行实现逆势回升、平稳增长,物流规模再上新台阶,社会物流总额超300万亿元。

2020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300.1万亿元,同比增长3.5%。分季度看,增速呈现持续恢复的势头,尤其是四季度以来增速回升有所加快。另外,物流对民生的保障作用日益增强。农村物流、双向流通的渠道进一步打通,服务密度大幅度提升,邮政快递物流服务网点覆盖3万多个农村乡镇,支撑消费品下乡和农产品(000061,股吧)进城产值近万亿元。

另外,2020年多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助力企业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推动降低行政性物流成本,2020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14.7%,单位物流成本增速明显趋缓。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