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价值!》:献给孩子的“价值”启蒙课程

2021-02-25 11:01:44 和讯网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庭是他们的第一课堂,在父母的教导下,通过向父母问出的一个个问题,孩子逐渐对世界形成自己的看法。如果被孩子问起价值是什么,该如何回答呢?《你好,价值!》给出了答案。

  留白工作室的《你好,价值!》一书带我们展开了一次非同寻常的价值探索之路,从小女孩发现”价值“是爸爸口中最有价值的词开始,好奇心激发起她探索的兴趣,由此踏上了寻找的旅程。这本书中介绍了许多重要的人生经验。比如,昂贵的东西不一定真正有价值,廉价的物品中,也可能蕴藏着重要的价值。比如,辛勤的劳动和精心的培育,可以创造出价值。再比如,很多时候,价值是因人而异的。这本书在无形中告诉了孩子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比如知识、耐心、团队协作精神、包容心,以及拥抱变化的精神。

  该书化抽象为具体,撷取“价值”的核心理念讲给孩子听。这本绘本最有趣之处就在于,在满足孩子好奇心的时候,也不忘兼顾智商与情商两样东西。书中的很多故事和认识都是孩子生活和学习中能够接触到的信息,绘本提示和引导孩子深度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多角度看待世界。同时,缤纷有趣的画面激发了孩子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和勇气。作者通过一个个小画面的串联起了不同人心目中不同的”价值“,在令人震撼或惋惜或激动的被悄悄按下暂停键的静止时刻里,在五彩缤纷的答案中,世界最有趣的一面被瞬间呈现在眼前。

  以平视的姿态与孩子理性探讨“价值”,激发孩子的认知潜力,引发孩子进行深度思考。这本书帮助家长与孩子一起完成这些人生旅程中的必修课程,指引他们客观地认识世界,理性思考,传递正确的人生理念,培养孩子的价值思维。如果你想培养孩子的经济学思维培养和对学科能力的搭建,如果你想引导孩子找到成长大门的钥匙,建立“价值”思维成就美好未来 ,如果你希望孩子被赋予认知潜力和深度思考的能力和敢探索世界的大大勇气,《你好,价值!》一书是不二之选。

  基本信息

  作者:留白工作室 著

  书号:978-7-5217-2736-4

  定价:59.00元

  装帧:精装

  开本:大16开(210*285)

  出版时间:2021年2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300788,股吧)集团

  作者简介

  留白工作室

  高瓴公益基金会旗下关注人文艺术教育公益项目的创意工作室,专注于科学科研精神传播、设计思维普及、人文艺术教育等。本书主创为子非、安知、兰亭、老白、野格、伯约等人。

  内容简介

  这本书透过孩子的视角,讲述了在孩子的世界里“价值”的模样。在父女的交流中,读者能够穿梭于奇妙有趣的插画、古今中外的故事、神奇的想象中,理解“价值”与“价格”的区别,寻找不同职业中的闪光点,获得探索未来的品质、力量和勇气。

  在这本书中,主人公进入不同的时空,她走过古时的“东市”“西市”,淌过湍急的河流,见证了瓷器的烧造,聆听了驿站外的达达马蹄……去认识大人口中的“价值”,发现构建“价值”的密码,最终拥抱世界,拥抱自我价值。

  如何陪伴孩子完成人生旅程中的必修课程?如何将抽象的人生理念传递给孩子?如何帮助孩子在幼时构建自我价值?这些是每位家长需要完成的课题,这本书没有试图给出标准答案,但致力于打开一扇窗,这或许正是作者想要献给孩子的礼物。

  编辑推荐

  1.献给孩子的“价值”启蒙课程

  绘本化抽象为具体,撷取“价值”的核心理念讲给孩子听。以平视的姿态与孩子理性探讨“价值”,激发孩子的认知潜力,引发孩子进行深度思考。

  2.帮助家长应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关于“价值”的困惑

  正确引导孩子,培养价值思维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庭是他们的第一课堂,在父母的教导下,孩子逐渐对世界形成自己的看法。这本书帮助家长与孩子一起完成这些人生旅程中的必修课程,指引他们客观地认识世界,理性思考,培养孩子的价值思维。

  3.帮助孩子坚定价值选择,提升人生格局

  时代越发展,有大视野的孩子更容易获得幸福。通过亲子共读,父母可以引导孩子专注于个人成长、认知提升、决策能力——这正是面向未来的能力。

  4.引导孩子找到成长大门的钥匙,建立“价值”思维,成就美好未来

  激发认知潜力,引发深度思考,勇敢探索世界

  书中的很多故事都是孩子生活和学习中能够接触到的信息,绘本提示和引导孩子深度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多角度看待世界。同时,缤纷有趣的画面激发了孩子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5.经济学思维培养,学科能力搭建

  书中对于“价值”与“价格”的关系,价值的大小相对关系的讲述,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孩子的经济学思维。《卖炭翁》的演绎,一骑红尘妃子笑的故事、电解铝的发展史等等,文中很多内容都是孩子在小学、初中甚至高中的知识点,通过绘本的形式,给孩子更生动的展现,有助于帮助他们搭建学科能力。

  6.探索创造价值的优秀品质,认知职业的价值,积极融入团队

  绘本提醒孩子创造价值需要充满好奇,拥抱变化,融入团队寻找平衡等等,在故事和图像中讲述人生哲理,同时,介绍了不同职业的价值,帮助孩子建立观察外部世界的有益视角。

《你好,价值!》:献给孩子的“价值”启蒙课程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