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见证的脱贫】云南会泽:“搬”出新生活

2021-02-25 12:00:18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是云南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最重的县。当一方水土富不了一方人的时候,易地搬迁就成为开启新生活的第一步。

2014年的卫星图中,这里还是一片农田和零散菜地。而时间来到2020年,您看变成了成片的白色大棚。这就是当地的产业基地,听说里面种植的20多种菜品,已经卖到了香港、广东、湖北、河南等地。

再往这边看,这一大片房屋,就是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的安置点。这些拔地而起的白色房屋,在太空的视角下特别漂亮。8万多名搬迁群众在这里安下新家。听说他们很多人现在的生活就是迎着朝阳坐着公交车去基地上班,伴着夕阳回到舒适的家。美丽的图景,一起去感受一下。

李茂兰,地地道道的会泽人。自从去年6月搬到县城安置点后,她就成了扶贫基地的新员工。按时上下班,像城里人一样挣上了工资。眼下大棚蔬菜长势喜人,李茂兰和大伙儿忙着把甜杆西蓝花赶紧采摘上市。

2019年,总面积超10000亩的产业扶贫基地,在老乡们一天天的期盼中终于建成。3800多名易地搬迁群众实现了家门口的就业愿望。这里距大家伙新家只有两公里,上班很方便,照顾家人也不耽误。

(责任编辑:刘静 HZ0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