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货女士内衣,一句话摊上事!李诞道歉了

2021-02-25 21:02:42 和讯名家 

  知名脱口秀演员李诞摊上事了。

  2月24日,李诞在微博上为女性内衣品牌Ubras带货,其宣传语中的“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引发网友争议,认为其歧视女性、涉嫌违反广告法。当晚,Ubras品牌在其官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对于营销推广中的不当措辞深表歉意,已第一时间下架相关内容。

  2月25日下午,李诞也转发Ubras品牌道歉微博,并表示道歉、反省。

  带货女士内衣摊上事

  李诞道歉

  2月24日,李诞在其个人微博发布一则推广Ubras品牌女性内衣的广告视频,所配文案为“#我的职场救身衣#,一个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的装备,我说没有我带不了的货,你就说信不信吧。”

  其中,“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的表述引发网友质疑,称其歧视女性,“女性不用努力穿个内衣就能驰骋职场?”“明晃晃的歧视,还以为自己有趣”。

  甚至有网友号召对该广告进行举报,认为李诞已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广告代言人在广告中对商品、服务作推荐、证明,应当依据事实,符合本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作推荐、证明。”

  当晚,Ubras品牌在其官博发布致歉声明,称“由于营销推广中的不当措辞,给大家带来的不适,我们深表歉意,并第一时间下架了相关内容。”并表示,其是女性团队为主的品牌,“致力于为女性提供无束缚、更舒适的贴身衣物解决方案,让更多的女性以轻松的身心状态去应对生活与工作的疲惫。”

  在Ubras品牌官方道歉声明的评论区,有网友表示,“这几年品牌质量没感觉提高,全花心思在营销上”“花钱买气受?看来以后不能买了”;但同时也有网友表示,“宣传上很多人的理解不同也没必要扩大诋毁用词,宽容别人善待自己,用好产品好价格回馈用户,期待更好的”。

  2月25日下午,李诞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就为Ubras品牌女性内衣带货时发表的不当言论道歉。他称,“措辞确实不当,作为语言工作者,我拿到这份文案时,理应更能意识到它带来的影响。目前,我已第一时间配合下架,一并致歉。”李诞随文转发了该品牌的道歉声明。

  李诞称,他本人一向是尊重女性的立场,在工作中,尤其是涉及女性话题的发声需要更多考虑女性朋友的感受。“这次是我的不好,反省,感谢大家批评”。

  双11销售额破3亿

  Ubras品牌官网显示,其主打舒适的无钢圈内衣,品牌代言人为欧阳娜娜。2020年天猫双11狂欢节,该品牌销售额突破3亿元,行业排名TOP1。

  据启信宝显示,Ubras品牌背后公司彼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本约513万,法定代表人为钭雅前。

  股东信息显示,钭雅前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9.95%,赵莹持股20.28%,此外其股东还包括CTG Evergreen Investment F(HK) Limited、红杉璟鸿(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智宸恒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李诞,该品牌还同时邀请了脱口秀演员杨笠、思文等人做推广。

  杨笠发布的文案内容是:“职业女性,扛得住压力,也配得起呼吸自由”。

  思文配发的文案内容是:“你以为打工是我配得上一切的底气?不,舒适才是!”

  编辑|何小桃 肖勇 杜恒峰

  校对|程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