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2021-02-26 20:50:20 国家统计局 

2月25日,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盛来运,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东升出席会议。

宁吉喆指出,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统计部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统计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持续加大,成效持续显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了坚强保障。

宁吉喆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落实到位,一体推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

宁吉喆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巡视巡察工作,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认真开展统计督察,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扎实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强化数据质量控制,构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体制机制。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享乐奢靡之风,深化以案促改,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织密制度机制之网,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机制,不断增强制度执行力。要加强纪检机构建设,强化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不断提高执纪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孙怀新全面总结了2020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对统计部门开展专责监督的情况,充分肯定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他指出,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艰巨,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深入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孙怀新表示,2021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将坚定不移协助国家统计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和“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纠治“四风”,继续深化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为统计工作“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正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统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具备视频会议接收条件的市县级统计局和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岩)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