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权威医学专家力荐民众尽快接种中国疫苗

2021-02-27 10:26:50 和讯  央视网

从本月24日起,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正式在匈牙利投入使用。25日,匈牙利权威医学专家鲁什瓦伊·米克洛什(Rusvai Miklós)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强烈建议民众尽快接种国药疫苗,中国疫苗的如期交付将成为匈牙利早日战胜疫情的关键因素。

△匈牙利权威医学专家鲁什瓦伊

鲁什瓦伊在匈牙利国立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担任微生物学与传染病系教授,是匈牙利著名的病毒学家。他表示,国药疫苗所采用的灭活技术是一种成熟的、安全有效的技术,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采用,匈牙利的疫苗生产全部采用该技术。鲁什瓦伊教授说,国药疫苗是通过培养病毒并将其灭活,使其丧失复制能力后再接种到人体内,因此它是一个完整病毒,意味着其中含有病毒的几乎所有蛋白,与其他疫苗只针对一种蛋白相比,国药疫苗可以在人体内引起更为广泛的免疫应答,使其对于变异毒株具有更好的保护效力。

目前,匈牙利共有包括中国国药疫苗在内的五种新冠疫苗投入使用,鲁什瓦伊教授认为,其中有所谓的第三代疫苗,但其技术未经大量验证,其免疫期、副作用以及注射后产生的后果目前尚未得知。

此前,由于欧美疫苗数量不足、推迟交付、运输不便等原因,极大限制了匈牙利全民接种计划的快速推进。鲁什瓦伊教授表示,中国疫苗的快速、大量交付使本国看到了战胜疫情的曙光,政府有望在5月份取消防疫措施,这对于匈牙利的整体防疫规划和疫苗接种计划至关重要。“如果没有中国疫苗,这一切都无从谈起”。

鲁什瓦伊教授表示,由于近期接受了多家当地媒体采访,走在路上很多人都能认出他并向他询问关于接种疫苗的建议。他呼吁民众充分信任并尽快接种国药疫苗,“我对所有人都说,你们可以毫不犹豫地去接种(国药疫苗),有一句匈牙利谚语用在这里非常贴切,赢得时间的人才能赢得生命”。(总台记者 徐明

(编辑 陈昱帆)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