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业投资连续两年超千亿元

2021-02-28 07:51:45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2月28日电(记者胡林果)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州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2020年广州市工业投资已连续两年超千亿元,拥有4个千亿级产业和超百个百亿级大型骨干企业,广州市工业经济总量稳居我国城市第一方阵。

据悉,2020年广州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5723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增速位居全国主要城市前列。2020年工业投资完成1030亿元,连续两年超千亿元。民营经济增加值历史上首次突破万亿元(10200亿元),占GDP比重40.8%,同比增长2.8%。

2020年,广州积极开展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等数字新基建行动。广州市建成5G基站4.8万座,居全省第一。广州市全年汽车产量295万辆。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将聚焦打造数产融合的全球标杆城市,重点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实验区建设,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完)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