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达49.8% 活动规模增势减弱

2021-03-02 09:59:30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何倩)3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月份物流行业相关数据。内容显示,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9.8%,较上月回落4.6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48.9%,较上月回落3.3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表示,这反映出受节日因素影响,物流业务活动规模增势减弱,从行业看,主要是快递快运业和冷链物流受到较大影响。随着进入新的生产建设周期,物流业务活动规模将保持适度增长。

在库存方面,数据显示,2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回落1.8个百分点至48.2%,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落7.7个百分点至45.6%。

而人力方面也呈现出回落的特征。数据显示,2月份,受生产建设活动放缓、物流业务规模增势减弱影响,春节期间从业人员返乡等因素影响,从业人员指数比上月回落5.2个百分点,至4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预计,在进入新的生产周期后,物流活动将趋于活跃,保持适度增长,平稳运行的态势。数据显示,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为50.4%,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5.8%。从业人员指数也将逐步回升至节前水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