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传规直在行动|6000元月薪诱人“上班” 广西防城港市端掉一传销窝点

2021-03-03 20:47:1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何炳玲 记者顾艳伟“说是给我介绍了一个库管员工作,结果是骗我来搞传销。”2月23日,来自河南省的小伙子小朱来到广西防城港“上班”,没想到落入了传销组织,当地执法人员接报后迅速赶到,将他从传销窝点解救了出来,并查获涉传人员22名。

小朱说,今年春节他去亲戚家拜年,认识了亲戚的同学小阳(化名),小阳称在防城港做生意,刚好缺一名仓库管理员,如果小朱愿意,可以年后去防城港工作,月薪6000元。正在待业的小朱听后很是动心,也对防城港这个陌生的城市充满了向往,他当即表示愿意过去工作。

得知小阳已经返回防城港的消息后,小朱打消了过完元宵节再去的念头,于2月23日怀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了前往防城港的列车。

当晚抵达防城港后,小朱受到小阳等一行人的热情接待。“当时还蛮感动的,要不是传销,我可能真会和他们成为朋友。”小朱说,吃完饭后,小阳带他前往一小区出租屋居住,但是,小阳始终没有提及工作的事情,而是从第二天起频繁带他去“上课”。

“从2月24日早中晚开始,有时一对一,有时五六个人一起,都是讲‘1040工程’‘五级三晋制’,第一天就感觉有点像传销,但不敢确定。”小朱说,第二天他又被带去上课,其间他偷偷用手机搜索了“1040工程”等信息,最终确认自己掉入了传销组织。

在证实了自己的怀疑后,如何脱身成了他首要考虑的问题。2月26日上午,小朱又被带去某饮品店上大课,整个店里坐满了人,他找了一个角落位置坐下来,佯装认真听课。或许是因为人员太多,加上小朱也没有表现出异常,会场的看管相对较松,小朱意识到他的机会来了,他借口上卫生间,趁机拨打了报警求救电话。

接报后,防城港市港口区打击传销行动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成功将小朱解救出传销窝点,并查获22名涉传人员。随后,执法人员协助小朱前往居住的出租屋取回行李,并将其送至车站。因小朱来防城港时所带钱款不多,港口区打击传销行动大队出钱给他购买了火车票,目前,小朱已经安全回到家中。

据防城港市港口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打传队副大队长吴立平介绍,在此次查获的涉传人员中,平均年龄都在20-30岁之间,年龄上呈现出年轻化的态势,其中有几名涉传人员同小朱一样,都是被以找工作名义被骗来。

吴立平说,春节过后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务工人员在找工作时,要到正规人才市场选择有营业执照的劳务中介单位求职,或者通过互联网方式应聘,不要轻信陌生人、不熟悉人的承诺。在决定入职前,一定要多方核实企业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如企业名称、经营范围、住址等信息,以防止自身合法权益收到侵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