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搭起“雷锋服务台”,小学生玩“快闪”传承志愿精神

2021-03-05 13:48:15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揭明玥)地铁站里搭起“雷锋服务台”,地铁志愿者协会成员在站点沿线进行学雷锋实践,聋哑学生和专业音乐人合作“快闪”致敬雷锋……今天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山东青岛地铁用一系列特色活动开启了“学雷锋月”。

走进五四广场站、青岛北站、青岛站和李村站等地铁站点,只见随处可见的海报、灯箱等,其展示内容均已更换成雷锋主题展,向乘客介绍着雷锋的故事和精神。

在五四广场站内,一面学雷锋主题签名墙引来不少乘客驻足。他们通过签名承诺向雷锋致敬,向志愿者致敬。现场还邀请了曾经在地铁与乘客共同“守岁”迎接鼠年的音乐人团队,与乘客互动唱响雷锋之歌。

青岛地铁李村站则搭建起了专门的“雷锋服务台”。在离服务台不远处的空地,青岛市福州路小学学生、聋校学生以及部分专业音乐人和地铁员工一起,趁着早高峰开展了一场以“雷锋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孩子们在现场的乐器演奏、舞蹈和歌声,让路人们点赞纷纷。

青岛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学雷锋日”,青岛地铁都会举行纪念活动。今年,又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所以在部分地铁沿线工地,集团还组织了地铁党员与沿线区(市)社区、街道办工作人员,依托党建联建平台开展学雷锋活动,有的上门为困难家庭献爱心,有的为推进城市治理共建共享贡献力量。

同时,依托今年初成立的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整个3月,志愿者们将陆续开展拥军优属、慰问留守和孤寡老人、爱心献血、地铁知识进校园、垃圾清扫等一系列“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贾聪聪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