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不建议年轻人戴美瞳眼镜”上热搜:做不好有可能失明

2021-03-08 14:21:12 快科技 

3月8日,#代表不建议年轻人戴美瞳眼镜#成为微博热搜第一。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在采访中表示,戴隐形眼镜时人的眼角膜有被感染的风险,一旦被感染是不可逆的,他特别强调,不建议年轻人戴美瞳眼镜。

美瞳到底有什么危害呢?中新网采访了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眼科主任朱冬梅,指出了美瞳可能带来的风险,原文表示“这几点做不好,分分钟都有可能失明”。

经常佩戴美瞳有可能导致以下问题:

1、导致眼睛缺氧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眼科主任朱冬梅说到,角膜的供氧80%是从空气中摄取的,美美瞳隐形眼镜会使角膜无法接触空气,眼镜会因缺氧而无法正常代谢,从而降低抵抗力。

美瞳比普通隐形眼镜要厚,透气性差,会影响眼角膜的呼吸。

2、操作不当:

佩戴美瞳时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造成对角膜的伤害。每天佩戴时间最好不要超过8小时,一周有两三天不要戴。

3、颜色涂料的危害:

美瞳直接与眼球接触,有一些劣质美瞳直接将颜料涂在镜片上,镜片长期佩戴磨损,很易掉色,导致角膜染色。因此一定要购买正规美瞳。

4、化学成分造成的危害:

美瞳彩色隐形眼镜,由于化学成分过多,可能会因为佩戴习惯不好、眼睛敏感程度及天气原因,引起眼睛的充血、发炎。

5、长时间佩戴的危害:

长时间配戴美瞳,容易产生视疲劳,甚至引发干眼症。导致眼酸痒、异物感、多眼屎、干涩感,眼睛烧灼且视物模糊。

6、引起眼病:

长期戴美瞳可引起很多眼病,如角膜炎,结膜炎等等,导致视网膜衰老,而且会变溥,得白内障机率很大。所以美瞳最好不要天天戴。

7、磨损角膜:

美瞳磨损角膜,可能造成角膜上皮脱落或穿孔的严重后果。部分美瞳凹度与角膜凸度不符,不规则磨损角膜,引起角膜溃疡,造成了不可逆转的视力下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