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总书记一起议国是丨向总书记汇报!科研战“疫” 分秒必争

2021-03-10 12:30:48 和讯  央视网

2021年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要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解决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疫苗等领域“卡脖子”问题。

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中,不少代表委员都曾经参加过抗疫科研攻关,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这场科研战“疫”的主力军。

一年多过去了,我国的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进展怎么样?在今年的两会中总书记与他们议了哪些国是?总书记又有什么嘱托呢?

总监制|骆红秉 王姗姗

监制|耿志民 马丽君

编导|刘雪锋

记者|苏洲

摄像|丁子

剪辑|刘硕

包装|段昊辰

音编|李明芮 马思遥

素材支持|寇琳阳 刘霄 郭志德 单泽

统筹|杨波

鸣谢|清华大学 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