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商家复工开门红,9成支付宝商家收入V字反弹

2021-03-11 14:18:55 和讯 

  随着3月气温回暖,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行各业的消费也迎来一波小高潮。3月11日,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数据显示,3月以来全国近9成商家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V字反弹。

三月商家复工开门红,9成支付宝商家收入V字反弹

  其中,商家营收增幅前五的城市分别是武汉、西安、郑州、合肥、北京。此外,在三四线城市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商家是蜜雪冰城、正新鸡排、娇兰佳人、德克士,又被网友戏称为”小镇F4“,这些隐藏巨头的门店数已经超过一线品牌了。

  过去一年,为应对疫情,数字化经营成为不少商家的新武器,并摸索出数字化经营三件套:通过小程序打通线上和线下多渠道经营、通过线上发消费券做“云促销”,以及开拓外卖和自提渠道。

  数据显示,在支付宝“三月开门红大促”中,全国有近1200万商家通过接入消费券和小程序等参与活动,商家规模超去年10倍,且这部分商家交易笔数和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幅均高于平均值。

  此外,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升温尤为亮眼,甚至成为不少地方春季消费增长的主力。在下沉市场,德克士 正新鸡排 蜜雪冰城 娇兰佳人四大代表品牌的搜索量或大促领券量,分别在各自领域位列第一。其中,娇兰佳人支付宝搜索量与上月相比涨了5倍、正新鸡排涨了2倍、超百万人领取德克士优惠券。

  有网友表示这四大品牌堪称“小镇F4”,而“左手一杯蜜雪冰城,右手一块正新鸡排炸鸡”已经成为很多“小镇青年”日常生活的写照。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