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2021年纪念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

2021-03-13 18:39:4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3月11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2021年上海市纪念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召开。

“面对新格局赋予的新使命,要着眼全局、立足当前,锲而不舍提振消费信心,多措并举激发消费动能,正确把握好改善营商环境与消费环境的关系,坚定不移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上海市消保委主任杨定华在讲话中指出,要融入发展新格局,千方百计促进和推动消费增长;立足发展新阶段,切实找准疫情防控期间的消费维权着力点;瞄准消费新需求,着力优化权益保护的方式方法;勇担维权新使命,坚持不懈加强消费者组织自身建设。

座谈会上,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上海市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陶爱莲介绍,2020年,上海市消保委从全力保障涉疫诉求实现,积极助推消费回补回暖,倾力维护消费公平合理等三方面开展了各项工作。

陶爱莲表示,今年上海市消保委将以“守护消费安全、保障消费畅通、促进消费增长”为主线,当好消费称心的“娘家人”、消费困扰的“代言人”、消费安全的“守护人”,坚持“消费者优先”的地位,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诉求实现。坚持“消费者至上”的立场,心无旁骛地拓宽消费宣传引导。坚持“消费者优先”的理念,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毫不动摇地推进共建共管共治。紧紧抓住维权体系共建、维权大事共管、维权问题共治、维权信息共享的“关键点”和“发力点”。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