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出行与安全消费如何兼得 消费这块“蛋糕” 要做大先要做好

2021-03-14 20:55:05 和讯 

  “欢迎使用哈啰单车,消防提醒您:骑行注意安全,防火牢记心间,养成消防好习惯。”这是哈啰单车开关锁时最新的提示音。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成为越发普遍的日常交通方式,占据消防通道、道路乱停乱放等安全隐患和交通烦恼也与日俱增。企业如何规范车辆、政府如何有效监管等都成为消费者高度关注的话题。

  日前,“新经济•新出行”2021年共享出行安全消费座谈会在上海召开。座谈会由哈啰出行主办,来自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消保委和上海市品牌研究所的负责人卫丙戊、唐健盛和周元祝,以及数位负责售后服务的哈啰出行企业方代表,就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如何实现安全出行同时大力推动市场发展等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以及行业痛点、堵点展开热烈谈论。

  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唐健盛指出,共享出行企业要获得消费者认可,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有以下几点要突破。一是要积极服务消费升级,二是要助力新发展格局,三是要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进一步搭建和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截至2020年底,哈啰出行APP总注册用户数已达到4亿。作为成长型企业,要如何进一步成为“巨头”?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表示,作为新兴科技企业,要进一步理解上海提出的“在线型经济”,找准机会加速发长。同时,企业要发展,市场和政府的力量缺一不可。找准最佳结合点,才能最大限度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如何把两者有效对接,对企业是不小的考验。

  面对新产业新科技,政府强调“放管服”改革,即“放”出活力、“建”起规范、“服”务大家。在此基础上,打造三个“融”:政府融入社会、企业跨界融合、打通小企业通融发展,搭建共赢平台。

  针对消费者目前关注的出行安全性问题,上海市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指出,随着市场越来越大,成本质量必然会受到挑战。但消费安全来源于服务,只有保持高品质服务,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可。哈啰要继续聚焦企业、聚焦产业、聚焦科技创新,坚守品牌内核。“哈啰之所以能够存在,就是因为它是居民的刚需。”

  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前夕,大家一致认为,守护安全是共享出行企业必须坚守的法则。近日哈啰出行已在多地实行“焕新计划”,前后新增齿盘双防护,减少磕碰,解决掉链问题,持续保障骑行可靠性。(完)

  

(责任编辑:汪青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