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打砸事件造成32家中资工厂受损,两中国员工受伤,财产损失约2.4亿元

2021-03-15 14:16:01 环球网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刚刚向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证实,截至15日中午,14日发生的缅甸仰光莱达雅工业区发生多家中资工厂遭不法分子打砸事件共造成32家中资工厂受损,两名中国员工受伤,无人死亡。据不完全统计,财产损失2.4亿人民币。#中国使馆 打砸事件损失约2.4亿元#

据此前媒体报道,自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开始至傍晚,缅甸仰光多个工业区的十多家工厂遭遇纵火和打砸,涉及企业多数为中资企业或中缅合资企业,其中以服装加工厂、服装辅料厂和配套设备厂为主。纵火者大多骑着摩托车,带有铁棍、斧子和汽油桶,冲进工厂以后先是打砸和恐吓工厂值班人员,之后便开始纵火。

14日,中国驻缅甸使馆发言人就在缅中资企业遭打砸抢烧发表谈话称,3月14日下午,缅甸仰光莱达雅工业区多家中资工厂遭不法分子打砸抢烧,多名中方人员受伤,有员工一度被困。中国驻缅甸使馆第一时间同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和相关企业取得联系,迅速要求当地警方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中资企业及人员安全。使馆还再次向中国在缅企业和人员发出安全提示。使馆发言人还表示,这次打砸抢烧事件性质十分恶劣。中方要求缅方采取进一步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为,依法查处相关肇事者,确保在缅中国企业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呼吁缅甸民众合法表达诉求,不被煽动和利用,破坏中缅友好合作。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