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勒卫浴回应门店装监控收集人脸数据:已知晓 将尽快反馈

2021-03-15 20:59:41 新浪网 

  科勒卫浴回应门店装监控收集人脸数据:已知晓 将尽快反馈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科勒卫浴)在旗下卫浴门店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存在收集人脸数据的问题。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科勒卫浴一名客服人员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感谢关心,已知晓被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情况,将会尽快反馈给相关部门。

  据央视315晚会披露,所涉收集人脸数据的摄像头系统生产商“万店掌”介绍,能通过人脸识别信息解决精准营销,抓取的人脸数据信息累计上亿。另一监控系统生产商“悠洛客”科技也同样有此技术,均可以在顾客不知情、没有感知的情况下抓取信息,还可以手动添加各种标签,如职业打假人、记者。

  此外,无锡一家宝马4S店、MaxMara旗下一家店铺均存在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收集人脸信息等问题。

  据科勒卫浴官网介绍,创立于1873年的美国科勒(Kohler)公司是迄今美国最庞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2002年,在上海成立了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科勒亚太区总部。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