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名表维修高价收费执法现场:企业转移资料,公安介入

2021-03-15 23:59:0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多地多家名表维修店“消磁”内幕,其中长沙国金中心21层名表客户服务中心的维修服务被曝光。

多部门执法现场画面 来源:受访者供图

15日晚,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多个执法部门已经到达现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在现场发现该名表服务中心的电脑有卸下的痕迹,店内只有少量的单据,执法部门怀疑其有转移相关资料的可能,正在进一步调查落实中,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记者先后在6个城市11家名表维修中心对一块仅有受磁故障的手表进行维修,其中在长沙国金中心21层名表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受磁手表给出“更换零件”和“全面保养”的维修方法,收取2390元维修费,但经国家钟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工程师检验,手表机芯并未拆解,维修店也并未进行清洗保养。

涉事名表客户服务中心 来源:受访者供图

15日晚间,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针对央视曝光的名表维修问题,已经第一时间汇报给芙蓉区区长,同时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局长、分管副局长已经立即带人前往现场调查。

一名在现场参与执法行动的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后,上级指示要求查封涉事店铺,扣押相关资料。”现场执法画面显示,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涉事企业的桌子、保险柜等进行搜查,检查、查阅相关资料和单据。

执法人员正在查阅相关资料 来源:受访者供图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执法人员一方面正在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的询问,一方面联系物业进行监控调取,下一步将会对现有单据上的消费记录进行核实,“看哪一部分是正常维修,哪一部分是欺诈消费者。”

15日23时30分许,现场执法的工作人员再次告诉新京报记者,“现在企业负责人承认转移了相关材料,目前已经准备把资料搬运回执法现场。目前执法行动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付春愔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