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曝光简历被非法售卖 智联招聘等三平台深夜道歉

2021-03-16 01:22: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6日电 央视“3·15”晚会曝光招聘平台简历被售卖问题后,猎聘、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相继在深夜公开道歉。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智联招聘上,企业账户只要交钱办理会员,就可以不受数量限制下载包含姓名、电话及邮箱地址等关键信息的完整简历。还有人在兜售智联招聘的企业账户。企业账户的注册,伪造的资质申请也可以通过。在前程无忧和猎聘网上,企业账户只需支付费用,便可以下载到求职者的完整简历,对企业账户同样存在管理漏洞。

犯罪分子一方面通过企业账户获取简历;另一方面通过QQ群,批量购买简历。在一个名叫“58智联粉”的QQ群里,央视记者向一位买家支付7元,便买到了一份智联招聘上求职者简历。警方在其中一个嫌疑人的一块硬盘当中,存储的这种公民简历数量就有700多万条。

对于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猎聘15日深夜声明称,已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彻查简历被不法分子非法售卖的行为。对于给广大求职者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

此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相继在16日凌晨公开回应。

前程无忧表示,深刻意识到求职简历的安全管理和信息保护仍然面临诸多不足,对于给求职者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公司决定成立由首席运营官、安全总监负责人、开发经理业务负责人等组成的信息安全管理委员会,进一步升级各项信息安全及数据安全管理制度,严格企业黑名单制度,升级相关监测与干预机制。

同时,强化个人用户授权流程,升级并加大明示已有的“谁看过我的简历”等一系列求职者知悉、选择和授权的程序,并接受求职者的投诉,倾听求职者意见。一旦发现对求职者个人信息的侵害行为,将严厉清查和封禁,并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此外,智联招聘声明称,已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团队,对相关内容进行调查处理。对由此给用户带来的困扰,深感抱歉。对央视财经报道的不法行为,已采取相应措施,并以CEO挂帅进行安全委员会的后续整改工作。

智联招聘表示,会继续升级技术手段,实行全天候不间断进行账号登录的环境安全性校验等,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针对在论坛、贴吧、QQ群等渠道贩卖企业账号的行为,会不断联动外部机构,采取封号、报警等手段,共同打击站外用户信息倒卖的行为。对于任何不法分子,公司都将积极举报。

三家招聘平台均表示,已达成共识,联合抵制一切侵犯求职者权益的不法行为,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安全、健康的招聘求职环境,为广大用户提供满意、放心、值得信赖的服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