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315丨瑞为回应被央视点名:成立专项工作组,就客流分析系统涉及的数据安全进行深入自查

2021-03-16 16:50:25 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3月16日讯,瑞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为”)因其智能摄像头设备随意抓取用户人脸信息被央视3·15晚会点名。对此,瑞为方面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瑞为高度重视,并且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就客流分析系统所涉及的数据安全进行更深入地自查。

在央视曝光的案例中,科勒卫浴、汽车4S店等商家因安装了苏州万店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瑞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智能摄像头,在顾客不知情前提下,抓取了客户的个人人脸信息。

瑞为方面表示,瑞为技术自成立以来,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数据采集仅做技术上的客流统计分析,且通过端到端严格加密确保数据安全,坚决不侵犯消费者隐私,坚决维护消费者隐私数据安全。同时仍将通过更深入地自查,挖掘可能存在的风险或漏洞,一旦发现,将第一时间予以解决,防患于未然。

其官网信息显示,瑞为技术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人脸识别企业,是国内图像感知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先后获得英特尔、绿地控股(600606,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赛富基金、深投控、南方基金等机构战略投资。在智慧机场、智慧园区、智慧车联、智慧零售、智慧物联等领域规模应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